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6-6 09:53:0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相信不少人在近几年选车的时候,都会看到不少媒体或者不同 4S 店吐槽大众的 " 万年 EA888"。是的没错,EA888 发动机从 2006 年诞生到现在已经经历了 14 年,也已经第三代了,在这发动机技术更替速度这么快的时代,确实也算是独树一帜了。但如果说,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宾利,有一款发动机用到今时今日已经服役 61 年了,你又会怎么想呢?


没错,今天要说的这款发动机就是宾利的 L 系列发动机,它可算是大有来头。我们都知道,劳斯莱斯和宾利都算是英国最大牌,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而这款 L 型发动机,就是它们在 1959 年共同打造的成果。它采用 V 型 8 缸布局,体积非常庞大,在诞生之初这款发动机马力就达到 180 匹,为当时的被看作是全球最奢华、最创新的车型之一的宾利 S2 车型服务,当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就已经达到了行业的顶峰水准,比起当时 S1 在用的 V6 发动机多出了接近 50% 的动力,而且轻量化过后的这款 V8 比起前辈 S1 的 V6 发动机还要更轻一些。


而这款 L 型发动机及后还衍生出了多款不同排量的版本,并应用到旗下的一些不同车型上,比方说 Arnage 和 Brooklands,而放在今时今日我们较为熟知的代表,毫无疑问就会是宾利品牌的旗舰车型慕尚了,而这款发动机甚至还不只是用在了车上面,曾经代号为 LM841 的同款发动机就曾作为英国海军的船只提供动力来源。


当然了,这款发动机能用这么久,自然不会是一成不变。在漫长的岁月里,它可算是经历了多次变化,在 1971 年时,发动机的排量提升到了 6.75L,而在 1980 年推出首款慕尚时,也进行了重大升级,提升了排放和可靠性,而在是在涡轮增压时代来临之后,这台发动机也迎来了巨大的蜕变,就目前最新搭载的版本,6.75L 的双涡轮增压 V8 引擎可以输出最大马力 530 匹,峰值扭矩 1100 牛米,除了动力的提升,有害气体的排放更是相比起初版机型降低了 99%。


只不过进步归进步,这 L 型发动机却也有着几个不变的亮点,比方说这款发动机从初版起至到最新的机型,它的装配数据几乎没有做太多的变化,比方说活塞的形成,气缸缸径,气门数量等。同时这款发动机也一直秉承着手工打造的原则,每一台都由克鲁郡工厂组装,每一台都需要耗时 15 小时手工装配才能完成,这也是这款发动机之所以能历久常新的原因之一。




如今这款全球知名的 6.75 升 V8 发动机,服役 61 年后,在 2020 年 6 月 3 日正式官宣了最后一台发动机下线,最后一批的 6.75 L 型发动机也将装配到限量 30 台的 "6.75 Edition" 限量版车型中。61 年也成为了自有汽车以来,发动机服役年份第二长的一款,相信随着现在的汽车逐渐走向电气化,后面基本也可以肯定后无来者了。而停产了这款经典机型之后,宾利品牌将更多地使用大众集团所提供的 6.0L W12 发动机,4.0L V8 及 V6 的混合动力作为主要动力来源,同时也将有可能更多地投入到混合动力的研发当中。
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