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5-19 09:11: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国太空技术初创公司 Rocket Crafters Inc. ( RCI ) ,已经完成了其 Comet 系列混合动力 3D 打印火箭发动机的测试。
在完成了 49 次实验室测试后,最新的试射是为了在今年晚些时候计划的试飞之前,对 Rocket Crafters 公司的 STAR-3DTM 混合动力火箭发动机进行大规模的概念验证。
" 我们对我们所看到的数据感到非常兴奋,很快就可以试飞火箭了,"Rocket Crafters 公司总裁 Rob Fabian 说。" 这次测试的发动机性能与模型相符。"


Rocket Crafters 公司已经完成了 Comet 火箭发动机的测试 照片 John Kraus,Rocket Crafters 公司
火箭工艺和快速成型制造
这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航天公司一直在开发其混合技术,目的是生产出一种更可靠、更经济实惠的替代方案,将有效载荷发射到轨道上。
Rocket Crafters 公司的发动机设计专利方法将 3D 打印的固体火箭燃料颗粒和液体推进剂结合在一起,试图利用这两种方法的优点。
固体推进剂会连续燃烧直至耗尽,而 3D 打印可以将燃料打印成特定的图案,以确定推进剂的燃烧方式。此外,3D 打印还可以提高固体推进剂燃料的一致性和可靠性,缓解传统推进剂产生的过度振动问题。据 Rocket Crafters 公司称,与液体推进剂同行相比,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研发成本更低、速度更快、更安全,而且还具有节流和重启的能力。
2017 年 7 月,该公司获得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的 54.26 万美元的研究合同,用于开发 3D 打印的火箭燃料发动机。作为研究协议的一部分,Rocket Crafters 公司被允许使用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特别建造的试验台测试可飞行的火箭发动机,以评估火箭的油门和紧急关闭发动机的能力。


3D 打印机驱动的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发动机部件,准备组装 图片来源:Rocket Crafters
测试 3D 打印的火箭
测试是在过去三个月里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以南约 20 英里处的佛罗里达州科科考亚公司的设施中进行的。彗星火箭曾在实验室进行过 250-500 磅推力的测试,但自 2 月份以来,火箭使用了 5000 磅的全推力发动机,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实验发动机版本。
三次试验中,有两次是成功的,与公司的性能模型密切匹配,但第三次试验出现了超压异常,导致试验台和发动机损坏。
分析认为,最初是发动机的一个辅助部件出现了故障,导致燃烧室内部出现了较大的过压。Rocket Crafters 团队坚持认为,STAR-3DTM 发动机核心设计内部没有问题,从研发方面来说,测试仍然可以认为是成功的。
" 这就是我们测试的原因。" 法比安说。" 我们在测试中发现并修复问题,所以我们在发射台上不会出现问题。我们要从这里出发,继续前进。"
火箭手公司正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试飞,由较小版本的 STAR-3DTM 混合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随后将进行两次较大规模的入轨试飞,并利用 Intrepid 号小型卫星运载火箭向低地轨道提供商业服务,但这些发射日期尚未确定。


正在准备测试的 5000 磅的发动机 图片来源:Rocket Crafters
快速成型制造和空间发射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利用 3D 打印技术开发不同类型的火箭燃料,用于商业用途。例如,澳大利亚詹姆斯 - 库克大学(JCU)的科学家们利用 3D 打印的燃料颗粒为混合型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利用 PLA 与铝颗粒,3D 打印的圆形颗粒被制造出来,其初始尺寸为 100 毫米长、20 毫米直径、6 毫米的直圆燃烧口。尽管它们在 2019 年 8 月的测试中表现不佳,但研究人员坚持认为这种燃料具有潜力。
新加坡初创公司 Gilmour Space Technologies 于 2016 年 7 月从澳大利亚发射了一枚自制火箭,该火箭由 3D 打印的燃料驱动。这种由两种未命名的材料组成的燃料为 3.6 米长的火箭提供了动力,该火箭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向轨道发射。随后,该公司于 2017 年 5 月获得 37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继续开发使用 3D 打印火箭燃料的运载火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