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8 18: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产业链国产化时间或将提前。
当地时间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出台出口管制新规,要求使用美国晶片设备的外国公司,要先取得美国发出的许可证,才可以将特定的芯片供应给华为或海思半导体等相关企业。
5 月 18 日恒指开盘,华为概念股悉数下跌。截至午间收盘,丘钛科技跌 8.04%,舜宇光学科技跌 10.61%,瑞声科技跌 5.63%,比亚迪电子跌 6.95%;中芯国际跌 1.77%。
根据 BI(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预测,华为的头部供应商台积电和中芯国际或将受此影响,全年销量受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台积电或将更依赖苹果和高通的订单,而中芯国际可能仍会继续为华为生产,并使用国产设备完成一些芯片订单。
华为今年从台积电购买的大部分产品都用于支持其手机和 5G 基站的生产,这些手机和设备均使用由 7 纳米和 5 纳米节点技术制成的芯片组。
如果没有了华为在智能手机和相关芯片设计方面的竞争,苹果和高通可能会增加销售,并从台积电订购更多相关芯片。根据 IDC 和 BI 的数据显示,华为是台积电 2019 年的第二大客户,占总收入的 14%以上。


来源:IDC、Bloomberg Intelligence(2019 年)
今日早间," 台湾经济日报 " 援引业内消息报道称,为了应对美国收紧芯片供应的规定,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紧急向台积电追加了 7 亿美元订单,包括 5nm 和 7nm 的芯片制程产品。据了解,5 纳米主要生产华为新一代麒麟 1100、1020 手机芯片,7 纳米强化版则是生产当下主推麒麟 980、990 的 5G 处理器。
此外,根据 BI 的预测,作为国产芯片公司中工艺相对成熟的中芯国际,受到的主要影响或在于 14 纳米制程的芯片组,而其他订单组受到的影响较小,原因主要在于其他订单更易被国产化设备替代生产。
中金公司黄乐平团队评论,新政策可能对华为海思的芯片能力造成较大影响。此外,在基带,射频等关键环节,华为大量采用海思自研芯片。该团队认为,此次禁令短期华为可以通过存货应对,不会对供应链造成较大冲击;但长期需要改变手机设计,加大对国产及日韩芯片设计的采购比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