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5 22: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十点的枫林路,看着检查人员蹲下,用纸巾抹了一遍眼前的路沟,没发现明显污渍,站在一旁的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松了口气。
5 月 15 日,上海市容、城管等部门对医院、轨交站点、菜场周边等市容环境薄弱区域开展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清理盲区、死角,立即就地整改。
中山医院 2019 年门急诊就诊量超过 400 万人次,每日人流量高达 5 万人次,周边的肇嘉浜路(东安路到小木桥路)、枫林路(斜土路到肇嘉浜路)等 " 五横二纵 "7 条路段,涉及多座轨道交通、公交站点,中山医院周边地区的市容市貌又是徐汇区对外的 " 窗口 " 之一,道路保洁的难度和压力较大。
" 重点道路实行最严格的保洁标准。"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市容管理处处长王永文表示,不能有盲区和死角。路口斑马线、安全岛、人行道树穴、高架桥柱周边、高架下阴影空地区域、闸口坡道下等都是常见的保洁盲区;路沿石、隔离墩、防撞柱及周边、机非隔离带、绿化隔离带等则是最容易查出问题的死角。


" 难度很大,倒逼保洁作业不断精细化。" 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业务部长顾晓俊表示,经过反复调研分析,中山医院周边道路保洁人员和车辆的保洁路线进行了重新规划,确保保洁效率的基础上,增加保洁频次。
以洒水为例,频次已增加到白天 2 小时 / 次,所有洒水车满负荷运转。考虑到沿街的烟头、纸巾等垃圾较多,保洁人员每天凌晨和下午进行一次普扫后,还会持续对所有路段进行巡回保洁。
在保洁的过程中,总会有些顽固的污渍很难清除,或繁重的路面冲洗工作,仅靠人力的效果有限。上海道路保洁单位普遍添置了保洁设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大幅提升了保洁效率。
以徐汇区为例,针对跑步道、骑行道相对狭窄,大型设备施展不开的问题,该区采用小型电动清扫车和冲洗车,可在狭窄路段内对路面进行高效保洁。
又比如,针对部分狭窄道路和人行道无法驾驶保洁车辆驶入的问题,道路保洁单位又配置了手推的电动洗地车和可移动高压水枪,可打磨掉地砖上的顽固污渍,或者洗净护栏墙体缝隙内的深层污垢。




上海针对市容市貌的 " 大扫除 " 将成为常态。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今年上海全市范围将开展 " 洁净上海 " 城市环境清洁行动,每月 15 日集中开展一次 " 大扫除 ",确保 " 十清 ",即中小道路、特定区域、沿街商铺、结合部位、垃圾箱房、高架桥荫、油渍污渍、乱停乱放、公共设施、建筑立面的清洁。
以沿街商铺为例,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每月 15 日,商铺集中区域的沿街单位门前和周边绿化带要 " 大扫除 ",做到防疫消毒不停歇、责任区内无垃圾堆物、门店橱窗无乱张贴、无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沿街商铺还要积极配合和参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编辑邮箱:shgcggkj@126.com
文中图片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