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梦幻晨星
发表于: 2020-5-15 15:24: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想要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打出一番名堂,光有好的产品还不够,背后还要舍得花钱去营销推广,俗称 " 充值 "。早些时候,就有部分日系车企对自家产品过度自信,坚信 " 酒香不怕巷子深 " 的道理,把经费全数投入到产品研发中,产品是做上去了,但国内却没几个人买账,高昂的维保费用依旧是让不少消费者将其拒之门外。


那么在前段时间,Morketing 研究院整理出一份《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该榜单选取的是 "2019 全球最有价值的 100 个汽车品牌 " 中的 20 家汽车集团及 40 余个汽车品牌,而数据来源于各家车企 2019 年的财报数据,累计费用近 7700 亿元。


大众汽车集团
2019 年营销花费:1759.49 亿元


2019 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光是在国内上市发布或改款车型,就已经累计超 70 辆,根据德国《汽车周刊》的统计数据,大众品牌 2019 年销售了 628 万辆汽车,其中一半来自中国市场。如果剔除奥迪和兰博基尼,平均下来每辆车的营销费用就达到 2.5 万元。


除了新车发布上市数量大,需要投入的营销经费多之外,品牌维护上,相信去年年底在帕萨特这一款车型上,恐怕就得花上不少的钱了吧,毕竟面对中国如此庞大的单一市场,大众可丢不起这个饭碗呀。
PSA 标致雪铁龙集团
2019 年营销花费:499.93 亿元


如果说大众旗下的子品牌众多,花销大是无可厚非,那么全球销量仅 350 万辆的 PSA 集团在去年营销费用也达到了 500 亿元。可能有人不能理解,毕竟 PSA 集团去年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销量为 11.7 万辆,同比下滑 55.4%,但在欧洲市场却拥有 16.8% 的市场占有率。


欧洲和亚洲两地市场销量差别如此之大,其中一方面原因也少不了 PSA 集团早期在亚洲市场的宣传投入力度不够,导致法系车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知名度迟迟提不上来,加上充值力度不够,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可度自然也不高。而如今,法系车开始加大在中国市场的宣传及产品投入,至于能否突围成功,还得看接下来的产品及定价表现如何了。
丰田集团
2019 年营销花费:142.45 亿元


相比之下,丰田集团就比较厉害了,从营销花费来看,2019 年总花费为 142.45 亿元,但 2019 年丰田集团总销量达到 895.8 万辆,其中亚洲市场销量为 160.5 万辆,平均在一辆车上的花费仅为 1500 元左右。当然在去年,包括雷克萨斯在内,丰田集团推出了亚洲龙、全新 RAV4 荣放、全新卡罗拉 / 雷凌以及雷克萨斯 ES 和 UX 等众多畅销车型,加上原本在全球市场口碑就较高的丰田,自然是无需过多充值,亦能保持销量稳定。
特斯拉
2019 年营销花费:1.86 亿元


在 2019 年,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达 36.78 万,继续领跑全球新能源销量榜榜首。另据统计,特斯拉在去年的营销花费在 1.86 亿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台车的花费大概在 500 元左右。不过话又说回来,马斯克和特斯拉的调性就是愿意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自动驾驶技术上,相反,在整车的装配工艺及营销宣传方面显然是不太重视的。不过,作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 " 领军人物 ",提到纯电动车,大部分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会是特斯拉,仅凭这点,也能给特斯拉省下不少推广费了吧。
大咖点评:
除了上述这几家,像戴姆勒集团平均花在每一台车上的营销费在 2.9 万元、宝马则是 2.8 万、就连本田也要花上近 2.3 万元。总之,现如今各行各业 " 充值 " 都早已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在如今这个存量竞争的时代,想要生存下来,谁还没当过个 " 人民币玩家 " 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