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0-5-15 09:22:2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正在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浦东医院院长余波介绍了医院作为接收浦东机场入境人员定点医院之一的具体工作情况及日常就医现状。
余波介绍,浦东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 24 小时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组,对于小留学生以及老人、孕妇等特殊旅客制定不同的应急预案,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基础上,注重加强人文关怀。
同时,为协助海关、机场分检分诊,医院按照统一部署,组建由心内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精神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救治组,做好国际航班乘客的现场医疗保障工作,强化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的无缝衔接,全力守好上海 " 入城口 "。
医院将部分院内设施紧急扩建为独立的隔离病区,对入境就诊人员全流程、全闭环管理,保障严格排查、应收尽收,核酸阳性病例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疑似排除后的普通病例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则继续留院治疗,情况稳定的由 120 送隔离点,确保无缝衔接。到目前为止,医院共收治入境旅客 1178 人。
那么,承担了这些任务,对市民日常看病就医有影响吗?余波介绍," 需要说明的是,普通市民到浦东医院看病不会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 据悉,医院的境外人员隔离区是一个独立单元,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医院发热门诊配置专用 CT,提质增能到 " 六不出门 ";对出入口、门急诊预检、发热门诊、病房探视陪护等各重点环节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
目前,浦东医院还推出了多种便民举措。包括率先推出网上预约挂号、预约住院、网上问诊等服务,同时依托医联体,由家庭医生协助签约居民进行转诊预约,分时段来院就诊。正是因为这些措施,医院得以在保障防境外输入的同时,逐步有序地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手术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 72%,住院人次恢复到了 65%,门急诊人次已恢复到 58%。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杨子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