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5 02: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5 月 14 日数据精选
贬值 60%!伊朗货币面额抹去 4 个零!一夜之间,亿元户变万元户
在美国收紧制裁措施和疫情封城的双重打击下,当地时间周二,伊朗暗淡的经济前景导致官方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在非官方市场上跌至 2018 年 9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据追踪非官方市场汇率的网站 Bonbast 数据,目前,美元兑里亚尔高达 171,200:1,而伊朗央行网站的官方汇率为 42,000:1。
自 2018 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以来,伊朗货币里亚尔已贬值约 60%。伊朗议会 4 日批准,伊朗官方货币由里亚尔变更为土曼,1 土曼等于 10000 里亚尔,相当于将官方货币面额抹去四个零。即伊朗民众的 " 纸面财富 " 一夜之间大缩水,可能亿万富翁成万元户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伊朗经济今年将萎缩 6%,而 2019 年已经萎缩了 7.6%。今年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将达到 34.2%,低于去年的峰值 41.1%。作为 OPEC 的主要成员,伊朗也受到油价暴跌的打击。目前,布伦特油价徘徊在 30 美元左右。据 IMF 估算,伊朗需要油价达到每桶 389.4 美元才能平衡今年的预算。据 IMF 预测,伊朗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从去年的 5.7% 扩大到今年的 9.9%。3 月,伊朗央行要求 IMF 从为应对新冠疫情而设立的 500 亿美元资金池中向伊朗拨款 50 亿美元。这是伊朗自 1979 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首次向 IMF 寻求资金援助。但美国正在想办法阻止伊朗从 IMF 获得这笔援助。(21 世纪经济报道)
新冠预印本论文已发逾 4000 篇 两大平台开始拒收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预印本论文数量激增。截止到 5 月 12 日,在几大预印本平台上的新冠肺炎预印本论文数量已经超过 4464 篇。截至 5 月 12 日,medRxiv 发表的新冠肺炎预印本论文数量为 2618 篇,arXiv 为 867 篇,bioRxiv 为 633 篇,ChemRxiv 超过 346 篇。与传统期刊动辄几个月的审核流程相比,预印本论文一般只需要几天就可以发表,能尽快地帮助政府和民众防控疫情,因此成为诸多研究者的首选,很多质量较高的研究后来还转到正式期刊发表。预印本平台的兴起使得许多重要的科研论文得以第一时间被全世界专家和读者所看到。但同时由于论文审稿流程不如传统期刊那么严谨,也造成了发表论文良莠不齐的后果。据《自然》杂志报道,两大预印本平台 medRxiv 和 bioRxiv 已经开始加强审核,拒收 " 仅基于计算工作的关于新冠治疗方法的预测文章 "。(财新)
美国 4 月预算赤字 7380 亿美元刷新记录
因先后推出四轮总额达 2.8 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计划,美国 4 月份财政预算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 7380 亿美元,创单月历史新高。疫情导致美国失业人口大增,政府收入因此明显缩水。此外,因为援助疫情,政府美国 4 月份政府支出暴增 161%,达到创纪录的 1 万亿美元。专家警告经济重启太快导致疫情再爆发,美国共和党议员分歧更大。 标普 500 指数 5 月 12 日跌逾 2% 后,未来恐继续承压下行。 根据美国财政部 5 月 12 日公布的报告,4 月份联邦政府支出 9800 亿美元,是去年四月的 2.5 倍,而传统上 4 月都是预算有盈余的一个月。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年度财政赤字将达到 GDP 的 18%,是 2019 年的 4 倍,美国债务的 GDP 占比将达到 101%。这两个比值均将成为美国二战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财政状况现在绝对是一个灾难,但任何人都不会对其感到吃惊。仅在今年,美国就将发行超过 5 万亿美元的债券,预计美联储将这一切货币化。(汇通网)
拼多多市值逼近 700 亿美元顶过两个百度,黄峥 40 岁身价 300 亿美元
5 月 13 日,电商平台拼多多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美股收盘,其股价大涨 5.26%,报 57.83 美元,市值达到 692.59 亿美元,盘中一度突破 700 亿美元大关,市值超过京东。后者当天股价微涨 0.66%,市值 683.71 亿美元。百度下跌 2.09%,收报 97.47 美元,市值 337 亿美元。这意味着,拼多多市值已经超过两个百度。同时,拼多多在国内互联网公司的排名,也超过京东,位居第四位。排在拼多多前面的分别是阿里巴巴,第一名,市值超过 3.8 万亿元;第二名腾讯控股,市值超过 3.7 万亿元;第三名美团点评,市值近 6000 亿元。
截至 2020 年 4 月 13 日的公开数据显示,拼多多股权结构中,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黄峥持股为 43.3%,拥有 88.4% 的投票权;腾讯持股为 16.5%,拥有 3.4% 的投票权。由此推算,黄峥个人身价接近 300 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实时排行榜上,中国富豪榜上,黄峥仅次于马化腾的 484 亿美元,马云的 413 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 双马 " 的年龄分别是 49 岁和 56 岁,黄峥目前才 40 岁。(21 世纪经济报道)
中纪委:赵正永违纪违法财物全部追缴到位
5 月 11 日,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一审开庭。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赵正永单独或者伙同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 7.17 亿余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扣押、查封并移送司法机关涉赵正永案财物折合共计约 6.31 亿元。同时,还查封、冻结了与赵正永有关的房产和公司股权,合计约 1 亿元。据介绍,赵正永案扣押的涉案资金和物品,均已收缴到位;查封的涉案房产和冻结的公司股权,将按照司法机关判决进行处置。此外,赵正永违纪违法财物已由纪检监察机关全部追缴到位。(红星新闻)
全国影剧院预约限流开放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由最初的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防控,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将有条件地开放。5 月 13 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低风险地区的影剧院可采取预约、限流的方式有条件开放,建议中高风险地区的影剧院暂缓营业。截至 3 月 22 日的猫眼数据显示,全国 523 家影院复工,单日总票房为 4.14 万元,平均到每家影院只有 79 元收入。以影院数量计算,目前全国影院复工率为 4.61%。开业的影院主要来自新疆、四川、内蒙古、青海和甘肃,并无东部地区。(财新)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李雷 肖书瑶 文字编辑:肖书瑶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