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0-5-14 19: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常务副区长董依雯表示,浦东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任务仍然繁重,特别是承担着守好上海 " 东大门 " 的重任,发挥着全市经济压舱石的作用,浦东正在毫不松懈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浦东贯彻落实 " 包干 " 制度,做到街区、楼宇、楼组、村组、市场、企业等全覆盖,近 10 万工作人员奋战在第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
截至 5 月 14 日零时,浦东新区累计确诊病例 61 例,自 3 月 2 日以来浦东无新增本地病例,到 3 月 21 日所有确诊病人均已治愈出院,无死亡。共开设集中隔离点 42 个,累计落实集中、居家隔离观察共 89062 人(其中接收机场转送入境人员 20950 人)。
经济发展方面,一季度浦东部分重点指标逆势上扬,实到外资 21.6 亿美元,同比增长 36.6%;吸引内资项目 3948 个,增长 6.1%;新增内资注册资本 1176 亿元,增长 1.8 倍;工业投资 97.5 亿元,增长 26.8%。
董依雯说,浦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重点是守牢 " 东大门 "。目前,浦东坚持 " 三个闭环 " 管理,建立专用通道闭环落实分流排查,飞机落地后发现发热或疑似症状旅客,在 10 分钟内安排急救车辆转送指定医疗机构。
建立 " 直通车 " 闭环做好接送转运,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形成 " 机场驻点登记、集中接送临时集中留验点、街镇交接、居家隔离观察 " 工作闭环,实现接送车辆全天候投入,社区人员 24 小时保障。对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到达集中隔离点后 15 分钟左右完成入住。
建立社区闭环属地隔离,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协助安排日常生活服务,招募外语防控志愿者,配合村居委会讲解防疫政策,确保辖区范围内外籍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坚持柔性管控,浦东高效保障隔离点规范有序运行。浦东第一时间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做好人员接收和隔离安置工作。在防境外输入高峰时期, 3 月份 24 天开出 36 个隔离点,紧急配备 2000 余名管理力量。最多一天开出 4 个隔离点。浦东的集中隔离观察点除了接收入境、密接等人员外,还专门设置了用于安置外交人员、入境航班机组人员和包机回国留学生的点位。针对入境外交人员,浦东制定外交医学观察服务指引,并按照分类化标准执行;针对外航机组人员,点位指挥部设置 24 小时英语热线解决隔离对象反映问题;针对留学生群体,隔离点配齐配强管理安保医护人员,加配心理医生、专业社工,开展临时陪护、情绪疏导、政策解读等工作。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黄尖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制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