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0-5-14 08: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的浦西新地标会有多高?" 最美城市会客厅 " 将会是什么样子?……昨天下午,近 50 家中外媒体汇聚北外滩,开展集中采访,了解北外滩 " 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 的未来模样。
据介绍,北外滩地区位于虹口区南部,河南北路、海宁路—周家嘴路、大连路、黄浦江—苏州河围合区域,总面积约 4 平方公里,陆域面积 3.3 平方公里。地区综合区位条件及资源禀赋,是上海 " 黄金三角 " 中的重要一角,也是 " 黄金三角 " 中唯一具有成片规划和大规模深度开发可能的区域。目前,北外滩已集聚金融企业 1500 余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 5 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总数达 16 家,超过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九分之一;已集聚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歌诗达邮轮等航运企业 4700 余家;已率先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 基站覆盖密度全市第一。


根据《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北外滩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实践区。
北外滩新一轮规划将在定位上牢牢把握 " 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 的目标内涵,在功能上牢牢把握 " 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 " 的主攻方向,在理念上牢牢把握 " 新发展理念实践区 " 的根本要求,形成 " 一心两片、新旧融合 " 总体格局。一心,即中部核心商务区,为高强度、高密度开发地区;两片,即西部虹口港活力片区和东部提篮桥片区,为低层高密度空间格局;全域构建新旧融合、以人为本的公共空间网络。
未来,在北外滩将诞生高度达 480 米的新地标,成为浦西制高点。围绕 " 新地标 " 和 320 米的白玉兰广场,还将打造两组标志性建筑群,高度分别在 300-380 米、180-250 米两个层次,与陆家嘴、外滩遥相呼应,勾勒出 " 黄金三角 " 的整体天际轮廓,塑造富有韵律的天际线。
作为全球首个综合性 5G 应用展示联创平台,位于虹口区北外滩区域的 "5G 全球创新港 ",已率先发布 "5G+ 医疗 ""5G+ 教育 ""5G+ 金融 ""5G+ 零售 " 等十大场景的应用示范。今后,5G 创新港三楼将迎来 " 华为—上海 5G+ XR 创新中心 ",利用 5G 高速网络,联手推动 VR(虚拟现实)行业向多领域、多行业推广。虹口区已与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开展战略合作,聚焦 12 大重点领域,打造 "5G+ 工业互联网 " 产业新高地。
按照规划,今年北外滩地区共安排了 22 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其中北外滩核心商务区重大工程的上实中心主楼将在年底前完成结构封顶。目前,北外滩待建的楼宇项目面积就有 80 万平方米,今年北外滩核心区域陆续将有地块向全球推介出让。围绕北外滩新一轮规划,聚焦北外滩金融、航运等主导产业特色和 5G 等新兴行业发展,将通过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产业招商、基金招商等多种渠道,抓住重点领域扩大开放机遇,扩大招商服务网络,形成重点项目清单,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力争吸引央企总部、跨国地区总部、民营企业总部等各类总部企业超过 100 家。
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表示,北外滩的未来已来,此轮北外滩建设将力争 " 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 ",奋力创造城市发展新奇迹。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图片摄影:蒋迪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