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3 17: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放服务。互联网医院平台首批开通在线服务覆盖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血液科、肾脏科。这三个科室的医生可,可通过手机在线复诊。据悉,这也是上海第 14 家互联网医院。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市民现场就诊带来不便。" 互联网 + 医疗 " 的需求大幅度提升。今年 4 月 30 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正式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
血液科首位患儿来自江苏南通。一周前,孩子因贫血到儿科医院血液科就诊,医生给予口服铁剂治疗,并嘱定期随访。家中用药后,患儿家属认为疗效不佳,本想周末再来复诊,得知院方开通了互联网医院服务,尝试网上预约挂号。血液科朱医生打开电脑,与患儿及家属实时连线。




朱医生认为,孩子病情稳定,不需要更改治疗计划,但铁剂不应于浓茶同服,宜在饭后服用,减轻对胃部刺激,并注意按规律服药,使补铁效果更好。" 儿科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后,明显减轻了我们就诊的负担,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减少往返上海以及到医院次数,避免不必要人员接触,非常便捷。" 患儿家属感慨。
儿科医院医务部主任柳龚堡说,不同于传统意义的 " 远程医疗 ",此次互联网医院针对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儿,可直接单独与医生 " 面对面 " 互动交流。患儿家属可关注 "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 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儿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预约看诊。就诊后,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与接诊医生实现零距离互动,医生根据病情开具在线处方,通过物流配送系统,提供药品送货到家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在线复诊。
互联网医院可以极大节约患者就医成本。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晓文说,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住院患者中,非本市户籍占比超过 70%,因此,未来将有更多人群受益于互联网医院。她同时提醒广大患者和家长,由于互联网医疗的特殊性,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和药品物流配送的安全所需,首诊患者目前无法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就诊,静麻药品、注射针剂、冷链保存运输药品目前也均不能网上开具。
记者了解到,儿科医院第二批将拓展至除新生儿、传染病以外所有儿内科系列亚专业,这其中包括普内科,消化科、呼吸科、心内科、风湿科、神经科、免疫科、感染科、肝病科等。后续也将根据患者需求进一步拓展至中医、康复、儿外科等其他专业,造福更多患儿家庭。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