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温暖太深000
发表于: 2020-5-12 10:05: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刘智辛:第三十二讲一目均衡图
        “一目均衡图”是日本在二次大战前发明,一目均衡图是由一名日本记者一目山人(IchimokuSanjin,真名:细田悟一)发明,一目均衡图是日本非常常用的买卖参考图表工具,广泛应用于股市、外汇、债市等金融市场。
        一目均衡图的功能是为投资者提供市场的方向及入市价位,一目均衡图的假设没有依据任何所谓的技术分析工具或理论,一目均衡图,日文KINKO,直译为时空平衡点,故此,一目均衡图是包含了一个时空平衡点的图表,提供一个价格宏观的变动,及投资者入市的方向。
        一目均衡图实际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图表本身,解读市场的信号;第二部分,是通过计算,预测市场的方向和位置。特别是第二部分,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简化解读了周期理论、江恩理论和波浪理论的核心部分,有很强的适用性。
        一目均衡图由每日的K线(一目均衡图中称日日线),5条线及一个抵抗带(俗称云图)构成。通过几者间关系的解读,可了解市场的强弱,并可得出买卖信号。因“运用此表,市场的趋势一目了然”,故称“一目均衡图”。
        一目均衡图可分为“眼睛看得见的部分”和“眼睛看不见的部分”:“眼睛看得见的部分”的重点是转换线与基准线的关系、价格与迟行线的关系及价格与云的关系。“眼睛看不见的部分”主要有时间论、波动论和值幅观测论。
        一目均衡图是应用在主图中的,其指引意义要较附加的指标更全面。
        一目均衡表的假设是全没有依据任何所谓的技术分析工具或理论,可以说一目均衡表是全世界技术分析的鼻祖。
        相关构成
       
        一目均衡图Ichimoku由五组参数合成,五个参数如下:
        1、短轴快线转换线Tenkan
        短轴快线=转换线=(9日内最高+9日内最低)/2,以9日为一短线周期(周期长短可任意更改)。
        2、中轴慢线基准线Kijin
        中轴慢线=基准线=(26日内最高+26日内最低)/2,以26日为一中线周期(周期长短可任意调教)。
        3、后移指标迟行带Senkou
        后移指标=迟行带=将今日收市价后移至一中线周期。
        这三组参数与现在常用的移动平均线类似。
        4、前移指标A
        前移指标A=先行带A=(短轴快线+中轴慢线)/2,前移至一中线周期。
        5、前移指标B
        前移指标B=先行带B=(52日内最高+52日内最低)/2,前移至一中线周期。
        6、云带(抵抗带)云带
       
        云带=前移指标A及前移指标B的空间。
        一目均衡图默认的参数是以9,26,52三个系数计算周期,在1930年代,日本是每周六天工作,传统的系统包括个半星期(短)、一个月(中)及二个月(长)为准,现今社会,己由六个工作天改为五个,故此调整一目均衡图的参数,设置为(7、22、44),这样会比较符合现在应用。
        转换线与基准线的关系
        基准线是市场方向的基准。类似平均移动线,价格如果突破了,就有可能转势;但如果碰了一下就反转的话,可以判断走势还没有变。
        基准线作为支持线、阻力线。基本上可以判断:价格在基准线下方时,为弱势;上方时,为强势。基准线是判定转势的依据,价格从低下穿越基准线时,走势将转为上升走势,反之为下降走势。
        基准线体现过去22天买卖力量的平衡,与移动平均线有所不同。基准线指示的方向是重要的趋势信号。
        利用一目均衡图判断市势的强弱,转换线在基准线的上方还是下方是重要的判断依据。升势时,转换线在基准线上方是必要条件;降势时,转换线在基准线下方是必要条件。
        上升市时,通常收市价维持在基准线之上。超强市时,转换线也可能成为支撑。基准线是上升趋势时反弹的支撑位,转换线是下降趋势时反弹的阻力位。
        在价位始终维持在基准线之上的市势时,如果出现下穿基准线的情况,是出现调整的征兆。最终的判断标准是转换线是否下穿基准线。
        在强势的情况下,价位不会下穿转换线。大幅上升后,价位下穿基准线时,对于买方来说,是最危险的情况。
        转换线,作为短期支持线、阻力线;确定走势已形成时的低买高卖价位;判断走势强度。
        转换线和基准线相比,是较短时间的买卖平均值。
        也就是说,转换线是从大趋势中捕捉小的波浪,设定低进高抛的目标值。比基准线多出许多的动荡。机会多的反面,也多出很多陷阱。
        在看转换线的同时,一定要参考基准线。如果在价格只是破掉转换线时,就判断转势的话,有可能造成很大的损失,在这个时候,不是去出货或反手的时候,而应是看作补仓的机会。
       
        还有一种考虑方法:原本在价格接近或破掉转换线的时候,是该低买高卖的,但如果价格在转换线附近走动,如无法继续其走势的时候,就可以判断:走势的余力已开始减少,已开始接近转势了。
        云的解读方法
        云代表的是未来,有延展的周期,包含对未来的预期。云是解读市场气氛的重要依据,走势方向的基准。作为支持带、抵抗带。云层的厚度可以理解为市场买单的数量。
        价格在云层上面,就是上升走势;云层是支持带;价格在云层下面,是下跌趋势,云层是抵抗带;价格在云层中间走动时,云的上弦为抵抗线,下弦为支持线。破掉支持带,抵抗带,那就是说,走势要转向了。还有一点一定要重视的就是云的厚度,云层宽的话,抵抗带和支持带是比较难破的。
        中长期上升趋势时,价位上穿云层是必须条件;下降趋势时,价位下穿云层是必须条件。从中可以体现出市场气氛。
       
        在下降趋势时,当价位自下穿入云层时,表示市场气氛由卖转变为买。反之亦然。
        价位穿透云层,但迟行线仍未穿出云层,最终仍未形成升势的例子很多,要引起注意。
        K线和迟行线未穿出云层,就难以证明转势。K线下穿云层时,容易出现急剧下跌。下穿云层后,云的下限成为上升的阻力,可考虑卖出。
        云层是由两条线形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先行线的上下限会交叉,云层会变薄。先行线相交叉的地方,叫“交叉点”,这是云层的又一个参考点。当价格在经过此点的时候,一般来说,市场都会有较大的波动。如果是上升市,在交叉之前必须保持上升势头,否则的话,在交叉的位置容易出现暴跌。云层变薄的地方,说明买卖力量趋于均衡,市场易出现剧烈波动。
        基准线是攻防易手的第一信号,云层是最后的信号。当K线进入云层时,攻防彻底转变的可能增大,应引起充分的注意。
       
        迟行线的解读方法
        迟行线是一目均衡图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般的概念,在运用迟行线进行判断时,迟行线上穿K线是买入信号,迟行线下穿K线是卖出信号(这与移动平均线的用法相似)。
        迟行线应运用在长期趋势的判断上。
       
        过去的价格相比,迟行线在价位的上方移动时为买方市场;迟行线在价位的下方移动时为卖方市场。
        现在的价格和22天前相比较,高于的话,即迟行线在价格的上面移动,那就是上升走势;反之,就是下降走势。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和价位交叉的时候,预示着走势的转换。如果迟行线只是轻微的碰到价格,或稍一交叉,又走回来的时候,那就说明走势并没有转换,还在继续。而且,这种时候,还常常预示着会发生更强的走势。
       
        1)下降市时迟行线的作用
        在K线下穿基准线和云层的同时,迟行线下穿云层,是最好的卖出点。
        在下降市中,迟行线反弹至日日线位置是极佳的卖点。
        迟行线在K线下方时,尽量避免作买单和不持有买单是合理的操作方式。
        2)市势由降转升时迟行线的作用
        市势是否见底,要通过其它方式判别。一般来说,转换线上穿基准线,迟行线上穿K线和K线上穿云层称为“三点转强”,是较明显的转强信号。
       
        3)上升市时迟行线的作用
        在强劲的上升市时,迟行线与K线平行上升。如果迟行线与K线开始接近,则表示市势转弱,进入调整期的可能较大,应引起注意。
        若市势保持上升势头,迟行线不下穿基准线是必要的条件。
       
        基本的使用方法
        利用一目均衡图中的线和云图所给出的指示去区分市场的强弱,并且可以提供相应的买卖信号。
        在上升趋势中(买入信号)
        1.K线位于云的上方;
        2.K线在基准线之上推移(基准线成为下跌的支撑);
        3.转换线在基准线的上方推移(超强势的情况下,K线在转换线上方推移);
        4.迟行线在K线的上方。
        在下跌趋势中(卖出信号)
        1.K线在云的下方;
        2.K线在基准线的下方推移(反弹到转换线的位置,难以反弹到基准线);
        3.转换线在基准线的下方推移(下跌明显的情况下,K线在转换线的下方推移);
        4.迟行线在K线的下方。
       
        趋势转换中的特征
        由上升转为下降的调整阶段,一目均衡图的表现:
        1.K线开始由上方进入云层;
        2.K线下穿基准线;
        3.转换线在基准线之下停留;
        4.迟行线开始下穿K线。
        由下降转为上升的调整阶段,一目均衡图的表现:
        1.K线开始站在基准线的上方;
        2.转换线上穿基准线;
        3.迟行线上穿K线;
        4.K线由下方进入云层,最终上穿云层;
        5.迟行线由云的上方穿出。
       
        一目均衡图的其它特征
        市场呈强势之时,通常难以触及云的边线;
        市场呈强势之时,通常不会穿透转换线,在穿透转换线时,一般意味着进入调整;
        始终未穿透基准线的市势,当开始穿透基准线时,可能意味着较大调整的开始;
        价位触及云的上边线后,未能上穿基准线,云层较易被穿透;
        迟行线穿透日日线和云层的时候,容易出现暴跌;
        在下降市中,通常难以触及基准线。
        趋势转换过程中验证方式
        在趋势转换中,需要采用多重验证的方式去判断趋势的转换,3个转势信号分别提供了不同的意义,验证转势应尽量多的出现信号,以下三个信号称为三点加强。
        1.转换线是否穿越基准线
        2.迟行线是否穿越K线
        3.K线是否穿越云图
        一般趋势----较强趋势----非常强趋势
        在正确的时段使用一目均衡图
        一目均衡图本来是不考虑月图的。以日图为中心,兼顾周图。但在实际分析时一目均衡图分析应按月、周、日的顺序进行才会取得好的效果。
        实际应用中可以将日图及周图配合,日图及周图云带可作市上下通道。周图的云带构成日图上升或下跌遇阻的依据。
顶一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