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3493279kuan
发表于: 2020-5-12 04:17: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体育课上,学生们保持距离,摘下口罩。
5月11日,广州初高中全面返校复课,记者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采访时就发现,有学生上学前不吃早餐,加上天气炎热,导致体育课上出现不适。体育老师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吃早餐。
上午9点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八年级的学生开始上返校后的第一堂体育课,为此,一堂课上,除了授课老师,现场还有两名体育老师在课堂上旁听。
体育老师正带着学生们有序地进入运动场,上课前,老师提醒学生先把口罩摘下来装进保鲜袋里再进行热身运动。
活动的时候也是分区域进行,需要跑步的时候,学生也保持间隔5米的距离。
体育老师李俊颖告诉记者,学校目前给每个班级安排了一周三节体育课,前一两周以恢复体能训练为主。考虑到刚复学和天气逐渐炎热的情况,体育科也做了课程设计,高强度的训练并不适合,课程以中等强度的步伐、协调、柔韧、平衡训练为主。“让他们的身体先跟上现阶段训练,适应学校和天气环境。这也是我们一个教学恢复的目标。”
但记者发现,体育课上就有少数几名学生出现不适。对此,李俊颖表示,同学们长时间缺乏锻炼加上天气炎热,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接下来会及时调整课程内容,让学生尽快调整和适应学校的课程。
该校体育科组长梁思苑介绍,复课前两周的体育课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让学生保持心率是在130~140左右,老师在课堂上也是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反应。
梁思苑说,疫情期间,该校也把体育课搬到线上,由体育科组的老师自己拍摄视频,根据不同年龄段去设计居家运动方案,让学生在家里进行体能训练,到后期学校还开展了一场线上运动会,小学部是亲子运动会,促进家庭体育锻炼,初中部考虑到学生未来要参加体育中考,就设计了体能挑战赛,以此促进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增加他们锻炼的激情。
“但是可能因为学生宅家太久,没有出来在太阳下晒,有少数同学出现不适应。刚刚询问得知,还有有个别同学是没有吃早餐,所以才会晕。”梁思苑提醒,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吃早餐。
另外,梁思苑认为,有些同学在上网课的时候没有积极参与锻炼,否则不至于一上体育课站着就晕倒的。
对此,校长梁仲明表示,今天是七八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今天晚上学校将会举行线上家长会,及时反馈学生今天返校第一天的情况。
对于体育课上有少数学生出现不适,梁仲明表示,下一阶段要跟体育科沟通,保障学生每天的室外运动量,帮他们尽快的从宅家上网课的状态慢慢过渡到正常的校园生活。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昊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