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5-11 16: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会议部署,市委明确分专题调度推进民生补短板各领域工作。
5月8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针对我市公共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让公共卫生体系成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堡垒。

5月8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康南京”建设成效明显,但与先进城市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还有差距,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了卫生健康领域短板弱项及提升举措,讨论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有关文件。

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南报融媒体记者 姚强 徐琦 摄
张敬华指出,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维护城市整体安全的关键举措,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的明显短板,更加凸显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围绕疾病预防控制、应急物质保障、医疗救治能力、公共卫生管理、基层力量配备等重点,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理念,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不断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资料图片
张敬华强调,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相结合,以综合能力提升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快建立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体系。
1
要提升医防融合能力
把预防作为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加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不断完善三级疾病预防控制网络。
2
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
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完善发热门诊规划布局和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信息化系统和快速反应体系。
3
要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坚持平战结合、专兼相备,加强物资、技术、场所建设和储备,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
4
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大力提高软硬件水平,构建中西医优势互补的救治体系。
5
要提升科研攻关能力
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等资源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突破。
6
要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研究政策推动人才、专家等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夯实公共卫生体系的基层基础。

位于江北新区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通讯员陈烨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来抓,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资源整合,加强职能统筹,打造现代化、一体化、智慧化的公共卫生综合平台,为护航生命安全、建设健康南京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胡万进参加。
(素材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赵阳 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