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裤衩丶天堂
发表于: 2020-5-11 13:35:0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要说最近几个赛季联盟表现最为出色的外线球员,克莱-汤普森毫无疑问榜上有名。在科比、麦迪等超级得分后卫先后退役后,汤神和哈登可谓是联盟目前得分后卫这一位置的遮羞布,其与库里的“水花兄弟”搭档也是帮助金州勇士队在过去四个赛季里拿到了三座总冠军奖杯,汤普森也凭借这一表现多次入选全明星!但你知道汤神选秀之前仅仅被认为上限是角色球员么?

近日美媒也是曝光了汤普森当年的选秀报告,作为大学时期NCAA最好的射手之一,在11年选秀大会中,这位目前联盟最好的三分射手、曾经创造出单节37分记录的得分天才甚至没有进入当年选秀的前五顺位,仅仅以11顺位被选中,这也才有了勇士队捡漏,“水花兄弟”联手争冠的场景。

让我们来看看当年汤神的选秀报告!在优点方面自然是离不开其出色的投射能力,其中美媒对于其的评价是这样的:这名后场球员身高约为6尺6(1.98米),在大学时期是一位纯射手,到了NBA也能够很快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许是本届选秀中的最好即战力球员。身材可以胜任场上的两个位置,无球跑动出色,直到通过自己的跑动来创造投篮机会,并且拥有一定的自主进攻能力,是一位极为优秀的定点射手!

倘若我们开天眼来看的话,NBA级别的球探眼光不可谓不独到,汤神之所以能够在场上造成巨大威胁,和其出色的无球跑动和投射能力都离不开干系。在勇士队夺冠赛季,汤神和库里的挡拆也是对手难以解决的点,在其29分钟轰下60分的比赛中,汤普森的主要得分几乎全部都是无球接队友传球投篮得分,可以这样说,在当年的球探分析中,在优点方面汤神的完成度堪称完美。

除此以外,在防守端由于在大学单赛季曾经贡献出场均1.6次抢断的出色数据,再加上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臂展,球探们对于这名双能卫的防守能力也是极为看好,但为什么在投篮技能点点满的情况下汤神的评分只有93呢?说完了优势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汤神的不足。
反观当年球探报告中分析汤普森的劣势中,关于其运动能力的诟病或许是其掉到11顺位的最大原因。“汤普森的运动能力属于平均水平,很少在天上作业,这也让这名年轻人在反击中的威力大大降低,但如果给他机会冲击篮筐,汤普森还是能够展现出不错的攻框能力!”

关于汤神之所以掉到11顺位的原因,答案已经很明显。由于缺少运球突破和逆天的身体素质,汤普森在攻框突破方面距离同届的高位秀欧文和维特斯有着较大的距离,但由于历史级别的手感和投篮依旧让汤神以11顺位被勇士队选中。
细数这位明星后卫的职业生涯,与球探当年的描述几乎完全吻合。身体素质的确不算劲爆,在反击和个人突破中依旧是捉襟见肘,更不要说被戏称为“运球鬼才”的汤神那堪称拙劣的控球功底;但是在优势上,汤普森在大学时期的优点在到了NBA后,不论是接球投篮还是干拔三分的表现都是得到了更加长足的进步,而这也让其成为了NBA得分后卫的牌面!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三分高手贝里内利也被认为是汤神的模板之一,但这位职业生涯表现中规中矩的神射却从未触摸到明星球员的门槛,反观汤普森,未来进入名人堂已经是板上钉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