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红颜美如诗
发表于: 2020-5-11 00:52: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原标题:京东健康拟为全国贫困户 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购药补助
  本报记者贺骏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大健康产业再度提速,脱贫攻坚也进入收官倒计时。
  5月9日,京东健康宣布,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发起“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其中,最令人瞩目是:将为全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含已脱贫贫困人口),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的购药补助。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在这里启动的医药补助工程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我们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善举。”中国社会扶贫网副总经理田春园表示。
  “到今年年底,我们会看到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没有了,但是如何让他们不再返贫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愿意为这件事情注入自己的力量。”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
  “贫困人口中20%是因病致贫,返贫人口中这个比重达到了40%-60%,扶贫就是要关注这一部分。”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指出,“贫困的人在生病的时候会自己硬扛着,有可能小病拖成大病,然后大病致贫。国家社保方面已经覆盖了很多大病,但是从小病到大病这一块是社保的空白,医药补助工程正好把这个空白补起来了,避免贫困人口或者已经脱贫的人因为小病拖成大病而返贫”。
  辛利军透露:“这个项目其实去年就在筹备,当时我们就提到,医疗健康产业中有一个重要支撑就是公益,这一点上我们也得到了刘强东的大力支持,鼓励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即便是在撑不住的时候。”
  补助最高金额或达千亿元
  之所以会考虑到“撑不住”的时候,主要是因为这个补助的上限有些惊人。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按照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数据,京东健康最多将给约9000万贫困户发放医药补助,以每人1000元计算,累积金额将达到1000亿元。对于一家商业公司而言,这样的公益行为的确有些“超限”。
  “总的来看,金额是比较大的,但是到了每个人手中并不多。”辛利军表示,“坦率说,每个人太多的话企业会有很大的压力,从京东角度而言,我们希望普惠,覆盖已经建档的和即使脱贫之后依然在档的贫困户”。
  好在,补助过程也并非一蹴而就。“获得补助的贫困人口有个逐步上线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具体会覆盖多少人,我们需要跑一段时间数据才能看出来。贫困人口的消费率和互联网使用习惯需要一个过程。”辛利军表示。
  按照目前的预测,该项目将在未来3年到5年覆盖超过3000万人次。不过,即便以此计算,京东健康也将提供约300亿元的补助。可供参考的是,京东健康母公司京东集团2019年的净利润是122亿元。
  事实上,京东健康也无力“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辛利军透露,京东健康已与民生健康药业、天士力医药、苏中药业、恩威医药、葵花药业、鲁南制药、上海中华药业、云南白药、扬子江药业、上海强生、亚宝药业集团等首批11家药企达成合作,这些药企将在一定程度上帮京东“分压”。辛利军表示:“后续很多药企还在报名,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在药品价格上跟我们一起承担补贴。”
  对于项目的生命周期,辛利军表示:“如果有100家药企参与的话,我们的压力就会大幅下降。我们写的是3年-5年,长期来看随着我们的业务不断发展、盈利能力越来越强,补助占的比重会越来越低。前期亏钱,后面会亏得越来越少,那么就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线下药店是补助兑现主渠道
  目前,京东健康APP已经筛选上线350种药品并确定补助比例,单品补助比例最高为68%。覆盖包括心脑血管、感冒发热、肠胃疾病在内的数百种常见病与慢性疾病,后续还将迅速扩增至新特药、罕见病用药等。
  “我们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有自己设定的目标药品目录,是依据我们对贫困群体的了解以及用药习惯筛选出来的。”京东健康医药部总经理金恩林表示,“使用补助后,这些药品的毛利率都是负的”。
  需要提及的是,除了线上平台之外,贫困人群还可以在线下药店使用补助。“我们要选定线下定点药房,会尽量在每个乡镇都有一个定点药房,这需要一定时间,需要重新做一套闭环系统。”金恩林表示,贫困人群能在最短路径内有一家定点药店享受到这个补助,才是项目的目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