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11 01:13: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题:香港疫情下的母亲节:平安健康是最好的礼物
  中新社记者 王来仪
  5月10日是母亲节,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减缓,市民纷纷选择外出庆祝节日,街头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作为母亲节礼物,鲜花备受市民青睐。旺角花墟一早挤满了买花的市民,花店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束或花篮吸引顾客。康乃馨仍最为畅销,百合和玫瑰花也颇受市民欢迎。
  
[tr]  
[/tr]  “今天是母亲节,我攒了零用钱用来买花,希望妈妈喜欢。”市民刘女士接过儿子送给她的手提花篮,面戴口罩也难掩眼中的笑意。
  刘女士说,收到儿子精心挑选的礼物非常开心,但对她而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礼物。
  节日期间,多间花店推出促销活动。一间花店负责人连先生表示,鲜花销售并未受疫情影响,反而感觉人流较去年更多。虽然鲜花来货价与往常相若,但为吸引更多顾客购买,决定减价三成吸客。
  母亲节适逢特区政府放宽“限聚令”等防疫措施,酒楼及食肆在黄金档期迎来机会,店门外再现排队人龙。沙田新城市广场人山人海,商场内多间酒楼有市民等候入座。
  市民林先生表示,近期已很少外出就餐,因疫情有所减缓,决定带着母亲、妻子和女儿外出用膳,三代同堂庆祝母亲节的感觉非常温馨。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告诉记者,母亲节庆祝气氛较强,有酒楼准备重新雇请“帮工”,希望能多做几轮生意,预计酒楼生意额会较平日升一成半至两成。
  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已为人母仍坚守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却度过了不一样的母亲节。医护人员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时间,选择留在隔离病房照顾确诊患者。
  北区医院内科资深护师陈家雯提前收到了小女儿亲手绘制的贺卡,一句“Happy Mother Day”对她而言已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为了减低家人感染风险,陈家雯长期在外留宿,与家人只能靠视像联系。尽管与子女接触的时间很短,但来自家人的支持成为了她最大的后盾,工作的使命感也更加坚定。
  母亲节当日,陈家雯仍要在隔离病房度过,但不论是疫情或是距离,都无法阻挡亲情的拉近,也无法隔开她对子女的爱。“我是一名护士,只想病人顺顺利利痊愈出院。”疫情未见尽头,回家长路漫漫,她却毫不后悔。(完)
  【编辑:黄钰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