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大众脸N号
发表于: 2020-5-10 19: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2019年年底5G网络在国内开始商用,5G手机就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同时消费者开始对手机进行换代升级,手机市场迎来换机高潮。而由于各家厂商产品卖点不一,且目标用户也各不相同,因此华米OV四品牌的市场份额并没有共同进退。根据IDC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国产手机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了新格局。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6600万台,同比下滑20.3%。疫情的到来打乱了许多厂商的产品销售计划,特别是对于将线下市场当成主要销售渠道的厂商,出货量都下滑10%以上。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品牌,并不是苹果或是OV,而是主打线上的小米。

数据显示,小米手机一季度销量从2019年的1060万台降到今年的700万台,销量下滑超过33%。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去年一季度发布的红米Note7系列手机市场表现超常,抬高了消费者对小米的预期。第二点原因是红米K30 5G和小米10系列手机的备货不足问题,使得小米销量得不到全面挖掘。

第三名是OPPO,市场份额达到17.8%,跌幅虽然高达15.8%,但也是跑赢大盘,成为了洗牌过程中的受益者。OPPO在2019年不断深耕线上市场,Reno系列、Ace系列包括realme品牌都获得诸多线上用户认可,疫情期间,OPPO线下店虽然不能营业,但通过线上发力,还是取得相当出色的销售成绩。

第二名则是vivo,虽然在去年也推出线上品牌iQOO,但vivo本品牌并没有像OPPO一样注重培养线上用户。纵然vivo X30系列以及NEX系列新机拥有不错的外观设计,但在注重高性价比的线上消费者眼中,vivo手机相比红米、荣耀等品牌产品,还是缺少竞争力。

排在榜首位置的是华为,市场份额超过42%,2840万的单季出货成绩相比去年同期只下滑了4.4%。而且在5G市场,华为仍手握50%以上市场份额,随着5G手机销量占比不断提升,华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还有望继续扩大。

综合来看,目前国产手机市场已经形成一超多强的局面,华为第一的位置短期内其他厂商不可撼动。你对当前手机市场格局又是怎么看的呢?
文/JING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