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千三老师
发表于: 2020-5-10 17:18: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来源:澳洲财经见闻
新闻内容概要
- 5月11日, 澳洲总理或宣布全面放宽新冠限制!;
- 疫情带来的“股息干旱”,投资者在上半年将损失260亿澳币;
商业信息:
- 腾讯(Tecent)宣布入股Afterpay;
- 旅游公司Helloworld每月亏损高达200万澳元;
- Flight Centre不再收每人300澳元的取消费;
- 新冠疫情推动医疗保健公司ResMed季度收入激增;
- 澳洲能源零售商Origin Energy5.07亿收购英国能源公司股份;
- 金矿开采商逆势上扬,有望提前完成全年业务指标。

1
5月11日, 澳洲总理或宣布全面放宽新冠限制!

澳大利亚的一些新冠限制将比预期早解除,澳洲各州州长和总理将于下星期五宣布这一决定。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内阁将在下周的会议后放宽新冠限制,并于5月11日宣布该决定。他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人通过自己所做的努力取得了可以早日复工的成果。”莫里森称,将根据健康风险和对经济的利益来权衡实施措施。他说道:“我们不能让澳大利亚深陷泥潭之下,我们需要向前迈进。”扩大检测范围、加强与新冠患者相关的接触追踪和准以及为应对疾病做好准备的卫生系统是放宽限制关键算在。澳洲首席医学官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称,卫生当局对包括重症监护室在内的医院充满信心,可以应对潜在的疫情爆发。与此同时,澳洲还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可供医护人员使用。澳洲政府敦促居民下载CovidSafe跟踪应用程序,目前有350万用户注册该应用程序。
2
疫情带来的“股息干旱”,投资者在上半年将损失260亿澳币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澳股上市公司将总共推迟或取消发放价值260亿澳币的股息。这也是疫情之下,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用来保证资产负债表的仅有方式之一,但是其弊端无疑是给投资者和养老金账户持有者带来重大影响,特别是那些依赖股息为生的退休人员。据统计,这也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第一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减发股息。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ANZ)就在上周宣布推迟发放股息,国民银行(NAB)则宣布只发放每股30澳分,而市场分析机构预计,接下来的西太银行(WBC)也可能会推迟发放或最高只发每股34分股息。

市场行情
3
上周收盘回顾

上周五收盘,澳大利亚股市经历了五周来最糟糕的一天,几乎抹去了全周所有的涨幅,全盘亏损惨重。
标普/澳股200基准指数周五收跌276.5点或5.01%,至5,245.9点,而综合指数均收跌272.7点或4.87%,至5,325点。
尽管如此,不过周一,周三和周四的涨幅强劲,澳股上周还是成功地完成了小幅收跌3.3点。
矿业板块遭受的打击最大,下跌6.8%,必和必拓(BHP)下跌7.8%,至29.84澳元,力拓(Rio Tinto)下跌5.6%,至82.59澳元,Fortescue Metals下跌8.2%,至10.98澳元。
黄金股并没有成为避风港,因为贵金属价格下跌了约0.7%,至每盎司1,675美元。
Evolution股价下跌了7.6%,Northern Star股价下跌了8.1%,在完成新的融资后Newcrest股价下跌了8.7%,该融资部分是为了其购买厄瓜多尔一家金矿更多股份。
所有大型银行均大幅下跌,CBA下跌6.1%,至58.84澳元;Westpac下跌5.8%,至15.34澳元;NAB下跌4.8%,至16.14澳元;ANZ下跌6.8%,至15.75澳元。
Fisher&Paykel Healthcare和ResMed是少数上涨的股票,此前ResMed表示,在疫情期间转向生产通风机后,其三月份季度的收入增长了17%。ResMed上涨3.3%,至24.16澳元,同时生产呼吸产品的Fisher&Paykel上涨4.9%,至26.54澳元。
此外,基金管理公司Janus Henderson上涨了8.2%,至26.60澳元,此前该公司宣布其调整后的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5%。
旅游公司Helloworld上涨2.6%,该公司称,无需筹集资金来应对新冠危机。
4
全球市场行情

据《澳洲财经见闻》报道,截至澳洲东部时间5月4日,凌晨5:50,
SPI期货
-7点
-0.1%
5230点
澳币兑美元
-1.4%
US64.18
*华尔街方面:
道琼斯指数
(Dow)
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
纳指
(Nasdaq)
-2.6%
-2.8%
-3.2%
黄金
+0.8%
$US1700.42/盎司
布伦特原油
-0.2%
$US26.44/桶

商业信息
5
腾讯(Tecent)宣布入股Afterpay

据悉,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tecent)于5月1日(周五)成为澳洲先买后付(BNPL)公司Afterpay的大股东之一,占股比例为5%。腾讯作为港股上市巨头,市值高达7000亿美元,表示愿意与Afterpay公司建立长期且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腾讯公司旗下的微信(WeChat)同样拥有在线支付功能,每天都有数十亿次的商业转账要经过微信支付功能来实现。Afterpay公司创始人安东尼·艾森(Anthony Eisen)和尼克·摩尔那(Nick Molnar)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得到青睐,并欢迎腾讯成为公司股东。
6
旅游公司Helloworld每月亏损高达200万澳元

旅游公司Helloworld(ASX:HLO)预计,今年4月至9月期间,其营收将仅为新冠前水平的5%,并预计在疫情结束前每月将亏损150万至200万澳元。不过,Helloworld方面表示公司拥有1.5亿澳元的现金储备,能够在不需要筹集资金的情况下度过新冠危机。该公司在4月初将员工人数减少了75%,并在全球范围内裁减了逾1050名员工,但是该公司表示,政府的刺激计划将有助于其维持与员工之间的“互动”。Helloworld已在澳大利亚申请了1,000多名工作人员的JobKeeper津贴,并在新西兰获得了290名工人的工资津贴。并且还从业主那里获得了大幅的租金减免,并正在等待看能否收回维珍澳大利亚航空欠下的370万澳元的营销收入。公司有足够的流动性来维持12个月或更长时间运营,并且目前还没有计划进行融资。预计将在9月之前重新开放澳洲境内旅游市场,并在10月或11月重新开放跨塔斯曼旅游市场。Helloworld预计,在2021年之前,企业或休闲市场的中长期国际出境旅行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恢复,完全恢复到过去的水平将取决于已经开发和广泛分发的新冠疫苗或治疗方法。
7
Flight Centre不再收每人300澳元的取消费

Flight Centre 决定不再向客户收取因为疫情影响取消旅行安排的取消费。这家旅行中介一直在收取疫情前的预定的每人300澳元的取消费,一些律所和顾客在考虑对此提起集体诉讼。但在周六发给客户的信中,Flight Centre做了让步。对已经收取了取消费的客户此决定有追溯性。“取消收费的决定会影响我们的生意,但是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反馈,我们相信在目前很多人下岗失业的经济环境下这么做是正确的。” Flight Centre旅行集团执行总经理Allisa O'Connell在信中说。“在和顾客以及监管机构讨论后决定不再收取取消费,这适用于所有因疫情而在2020年3月13日或以后取消预订而收取的取消费。请注意这是取消我们自己的取消费,我们无法免除航司或其他第三方供应商收取的费用。”ACCC支持Flight Centre举措,并表示如果不取消的话ACCC就会发起法律诉讼。对于那些决定不要退款而接受未来旅行所用的预付金(credit)的客户,Flight Centre还另送每人200澳元的旅行券。
8
新冠疫情推动医疗保健公司ResMed季度收入激增

从睡眠障碍机转向为新冠受害者生产呼吸机,这提高了澳交所上市的医疗保健公司ResMed的季度收入。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呼吸保健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增加了16%的收入,达到7.695亿美元(约合11.9亿澳元),因为该公司提高了呼吸机,无创呼吸机和通风口罩的产量支持新冠治疗。据悉,ResMed常规的产品是为患有睡眠呼吸障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以及院外护理人群制造设备。瑞思迈首席执行官迈克·法雷尔(Mick Farrell)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迅速调整业务方向,增加了生命维持呼吸机、非侵入性呼吸机和通风面罩的生产,以应对激增的需求。”ResMed表示,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净收入增长了55%,达到1.631亿美元,并且在迄今为止的财年中增长了32%,达到了4.438亿美元。其中,在美国,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季度收入(不包括服务软件)增长了12%,主要原因是面罩和设备产品组合的强劲销售。按固定汇率计算,北美以外地区的合并收入增长了27%。
9
澳洲能源零售商Origin Energy5.07亿收购英国能源公司股份

电力和天然气零售商Origin Energy已同意以5.07亿澳元的价格收购英国零售商Octopus Energy 20%的股份,并获得在澳大利亚使用其技术的独家许可。Origin方面表示,与这家快速发展的英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使用其Kraken平台,将从根本上改善其客户服务,大幅降低成本并为其提供国际增长机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卡拉布里亚(Frank Calabria)称:“Octopus在全球能源市场上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其专门针对客户的需求建立了低成本的运营模式和技术平台。”新的技术将使Origin产生真正的竞争优势。Octopus方面将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开发其技术并扩展到更多市场。Origin将向Octopus支付1.34亿澳元的预付款,并在四个财年内向Octopus支付3.73亿澳元,这将与Kraken在其零售业务中的推广挂钩。Origin将把380万电力和天然气客户帐户转移到新平台。希望可以在2021年6月之前节省1亿澳元的成本,在2021/22节省约7500万澳元,从2024年开始每年节省1.25亿澳元。
10
金矿开采商逆势上扬,有望提前完成全年业务指标

金矿开采商Alacer Gold Corp (ASX: AQG)5月1日公布新的季度财报。新季度净利润为4,860万澳元,每股收益0.16澳元。账面现金总额为2.39亿澳元,总债务为2.62亿澳元。上一季度黄金销售量为89,604盎司,收入为1.423亿澳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6,340万澳元。由于产量提升,Alacer有望实现早前发布的关于2020年全年业绩的指导目标(全年产量为31万到36万盎司)。财报指出,其pler金矿仍在运营中,对公司的采矿运营,物流,供应链,销售或财务状况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当期每盎司的成本为700澳元,低于每盎司735澳元至785澳元的年度业绩指导。而纵观整个上季度,总产量为88,000盎司,平均每盎司成本为700澳元。公司指出,尽管COVID-19带来了全球性挑战,但迄今为止对Alacer Gold Corp的运营,物流或财务状况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这也使公司得以保持今年的生产和成本指导不变。同时,公司给出今后十年中每年300-400盎司的产量指标。

生活提示
悉尼
墨尔本
布里斯班
堪培拉
珀斯





11-20℃
10-16℃
13-25℃
2-16℃
17-22℃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