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sklpihmq
发表于: 2020-5-10 17:09:4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当今社会许多的人喜欢看文学类的书籍来装x,显示出自己有文化有水平。
但是许多的人看书却把自己看傻了,沉浸于文学的世界里,把文学的东西当做现实生活之中的事情,变得痴痴傻傻,不懂人情世故。
从而在生活之中四处碰壁,却还觉得世界辜负了他。
而鸡汤类的文章大多数只是直击人们心中的痛点,却给不出任何解决的办法,一碗碗鸡汤喝下去,人们除了在心中得到安慰以外,也没有任何的用处。
现实生活是残酷而无情的,只有多读历史,多读财经,才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个世界。

一、读史使人明智
读史使人明志,上下五千年与资治通鉴是历史领域不可或缺的两本套书。
上下五千年,讲述了长三皇五帝到辛亥革命的中国历史,五千年的风和雨里,隐藏着各种隐匿的事件。历史总是一个轮回,我们可以通过读史了解人性,我们所发生的事情在5000年之中,都曾经发生过。
而资治通鉴的用处是能够让人基本了解历史的概况。让人能够明事理,懂人心,长经验。本书的作用在于活学活用,把其中的道理和知识运用到生活之中去。
资治通鉴的主要作用就是看懂其中的人性,避免踩坑,读懂人心。
读历史让人明事理,懂人性,而不是傻乎乎的觉得人性本善,做人要学会留一线。

二、读财经使人生活无忧
财经类的书籍非常非常的多,市面上的财经类书籍良莠不齐。许多人读财经类的书籍都是想要发财。但实际上财经类的许多书籍只是避免让你的生活陷入负债的地步,想要发财只靠读书是难以实现的。
财经类的书籍其实应该培养孩子,从小就了解财经,因为钱财与我们息息相关,从小的知道钱财的重要性,越不容易陷入到负债的地步。
关于财经类的书籍,我只推荐一本书,那就是《富爸爸穷爸爸》。本书从通俗易懂的方式出发,让人们了解到钱财的重要性,和对钱财的入门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关于本书,我谈一谈我得到的收获。
收获一:当今时代许多年轻人的用钱方式是有多少用多少,每月月光族,甚至于有的人运用信用卡和花被戒备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和需求。
所以容易导致自己每月都容易形成负债,每月的收入工资一发下来就是得还信用卡,各种借款。这样的情形会导致年轻人的现金储备完全不够,如果突然失业或者是生活之中有一些变故,就会使自己的现金流陷入绝境。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容易陷入各种套路贷,各种裸贷等。
你首先要做到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每个月把自己的工资分成几大部分。一部分运用于生活必须用品,一部分用于奖励自己,然后至少把30%以上的工资用于存储。对于现今的年轻人来说,很多时候直接存钱人们会觉得利息不高,存起来没有什么大用处。
但是强制储蓄会让人更加的可靠,一个人形成强制储蓄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钱可能不够用,就会容易节省一大笔不必要的开支。
即使每个月只存三五百块钱,一年也能够存个五六千。当有紧急事情的时候,这笔钱就是一笔救命钱。存钱会让自己无后顾之忧。

收获二:了解资产的真正意义
许多人多人分不清资产和消耗品的区别,把消耗品也当做自己的资产。资产是把钱放进你口袋的东西,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当一个人把收入都花掉的时候,在增加收入的时候也会容易增加收支出。
很多人把车当做是资产,但车其实是贬值品。一辆新车开出来以后马上就会贬值。对于贬值的商品不能够算作是自己的资产。
花1万块钱买的包包也不能够算作自己的资产,资产是当你需要的时候,你随时可以变现并且还能够保值的产品,才能够算作真正的资产。
每天的吃吃喝喝玩玩乐乐,这些都属于是消耗资产的行为,而不是收获资产。
房产可以算作是一种资产,因为房子是一种会升值的物品,买车会贬值,买房会升值。当金钱不够的时候首选买房,房子自己不住可以租出去以租代供,房子依旧是自己的。

收获三:靠工资永远不可能实现财富自由
我们的生活每天都是在和钱打交道,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实现真正的财富自由。但是光靠我们的工资是不可能再实现的。
本书提出了4个象限,我们大部分人处于帮别人劳动的那一象限。当我们失去工作的时候,我们就会陷入经济危机。
不要把工作作为唯一的金钱来源,可以开展副业也可以进入股市投资,学会理财。

本书把话掰开了讲,从浅显易懂的文字之中告诉我们合作到理财,不让自己陷入到负债的环境之中去。
了解自己,哪些东西该买,哪些东西不该买买的到底是资产还是消耗品。
文学和鸡汤只会使人越来越傻,容易对世道产生不公,但是财经和历史容易让人明智,了解人性之中最深沉的欲望。少看鸡汤和文学,多学历史和财经,这样人才会越来越聪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