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坑尾007
发表于: 2020-5-10 13:47: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天,北京举行了第103场新冠肺炎防控新闻发布会,就教育领域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我们来细致看下。
1、大家所关心的中考体育问题,会上明确指出,中考体育考试不取消,但体育考试项目完成即得分,考试形式是随日常课堂进行。这样做即考核了学生实际的体育体能情况,也照顾到了疫情期间,体育训练不方便的实情。

2、关于北京开学次序问题, 采取分类梯次开学,有序不乱,考虑到学生的年龄和学习需求,形容顺序是中学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小学高年级,然后是小学低年级复课,具体时间确定后会发布。
没有提到幼儿园, 这个可以理解,幼儿园的家长和小朋友,先做好家里活动运动的计划更符合实际情况,要是开学了,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早上戴着白色口罩去的,晚上带着黑色口罩回来的情况,无它,小朋友很和谐,大家觉得互换一下也挺好。可这不是家长想看到的。

3、初三开学的环境卫生又是如何呢。
关于健康方面,一方面对全市初三师生进行了摸底,准确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另一方面坚持每日体温测量与报告,有可疑情况有专门的处理及安排。
学生喝水要自带杯子,从直饮水处接水,严禁用嘴直接喝水。
初三学生的午餐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有专业部门负责此事。保证了各个环节的严谨。
4、关于线上教学,市级线上学科教学实施平稳顺利,有5类别14家线上平台有效支持了学生的学习,空中课堂累计上线优质课堂862节。

线上教学算是学校中的新鲜事物,随着前阶段的运营,现在很多学生都已经适应了,线上教学给线下教学做了最有益的补充。空中课堂可反复听,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更灵活方便。
5、5月6日零点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启动,系统平稳运行。这个报考哪个区的家长要了解哪个区的具体要求和条件。提早莫要晚。该准备的资料提前备好。
6、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全市教育考试统一安排和组织实施,大家等通知,多关注。

总体看,北京市整个教学开学复课准备相当充分,开学前很多学校都进行了模拟,演习,把该想到的的问题都想到了。可以说各个环节不放松。从老师到学生的健康都有跟踪记录,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安全。

此次会议,让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全市教育的新进展,比如大家关心的中考体育,学校卫生等,但还要和家长学生说的是,坚持到最后才是最终的胜利,越是到最后关头越要沉住气。心态要调整好,网上有些言论说什么最难高考之类的不用过多理会,那都是外在因素,内因还是自己,做好自己就是给自己最好的考前答卷。
每临大事有静气,家长和考生一起努力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