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5-10 14:32:1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汽车之家 行业 ] 5 月 9 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正式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 2019 年度测评结果研究报告》。本次共发布包括大众帕萨特、沃尔沃 XC60、马自达 3、吉利星越、荣威 RX5 MAX 以及小鹏 G3 等 27 款热门车的测评结果。


[ 2019 年测评车型概况 ]
根据报告显示,管理中心按照耐撞性 / 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四个维度对车辆展开测评工作。最终评价结果被划分为优秀(G)、良好(A)、一般(M)、较差(P)四个等级。
在耐撞性 / 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获得良好(A)及以上评价的车型占比达 11%。0 款车型评价优秀(G),福特福克斯、大众帕萨塔、吉利星越 3 款车评价良好(A),比亚迪唐、Jeep 大指挥官、长安 CS75 PLUS、日产天籁、丰田雷凌 5 款车评价一般(M),其余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


[ 耐撞性 / 维修经济性指数(蓝色为企业自主申请测试车型,下同) ]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良好及以上评价的车型占比为 70%。凯迪拉克 XT4、沃尔沃 XC60、比亚迪唐、宝马 3 系、丰田卡罗拉等 17 款车评价优秀(G),哈弗 F5、吉利星越 2 款车评价良好(A),其余车型均为一般(M)评价。


[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 ]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有 26 款车型获得了良好及以上评价,占比 96%。仅有东风风神 AX7 表现落后,获较差(P)评价。车辆辅助安全方面,24 款搭载前方碰撞预警(FCW)/ 自动紧急刹车(AEB)的测评型中有 23 款获得良好(A)及以上评价,占比达 96%。风神 AX7 获一般(M)评价。


通过安全指数发现,与往年相比,2019 年测评车型在整体安全性方面提升较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方面的成绩总体表现不错,但在车辆耐撞性 / 维修经济性上仍有待提高。
本次测评车型的耐撞性 / 维修经济性指数中低速碰撞约束系统误起爆率已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2019 年约束系统误起爆率为 25.9%,2018 及 2017 年这一数字分别为 30.4%、40.0%。然而,与国外同类研究机构试验车型约束系统起爆率(<5>
关于车内乘员安全,优秀评级比例提升,车辆结构和约束系统表现均有升级。在 2019 年的测评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 / 头枕四个维度的全优秀(G)评价车型占比由 2018 年的 13% 提升至 41%。


[ FCW 得分率、AEB 满分率显著提升 ]
车外行人安全优良率较高。与往年相比,2019 年所测评的车型在行人保护、头型保护、腿型保护方面的得分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另外,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FCW 和 AEB 等安全配置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在 2019 年的测评中,AEB 功能搭载率由 2018 年的 65% 提升至 89%,AEB 单一车型全系标配率由 2018 年的 22% 提升至 26%。AEB 得满分占比也从 2018 年的 80.0% 提升至 91.7%;FCW 的得分占比也从 2018 年的 66.7% 提升至 87.5%。
据介绍,2020 年,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聚焦汽车 " 新四化 ",加强电动汽车、智能汽车风险识别技术研究,重点开展体系技术研究、测试评价和关联应用等领域工作。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也将积极助推汽车安全技术与保险行业融合应用、协同发展。(文 / 汽车之家 鲍彬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