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傻逼曾小贤
发表于: 2020-5-10 11:26: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又到了被称为“花贵妃”一一海棠花盛开的季节,美丽的海棠花有没有让你心动?你最想去哪里赏海棠?

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海棠素有“国艳”之誉,栽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

历代文人多有脍炙人口的诗句赞赏海棠。陆游诗云:“虽艳无俗姿,太皇真富贵。”形容海棠艳美高雅。

陆游另一首诗中:“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形容海棠花鲜艳的红花绿叶及花朵繁茂与朝日争辉的形象。

宋代刘子翠诗云:“幽姿淑态弄春晴,梅借风流柳借轻,......几经夜雨香犹在,染尽胭脂画不成......"形容海棠似娴静的淑女。

因此海棠集梅、柳优点于一身而妩媚动人,雨后清香犹存,花艳难以描绘,难怪唐明皇也将沉睡的杨贵妃比作海棠了。

苏东坡也为之倾倒,有名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因此海棠有雅号“解语花”。

历史上以海棠为题材的名画也不胜枚举,譬如宋代佚名《海棠蛱蝶图》、现代大师张大千晚年画的《海棠春睡图》等。

海棠花常植人行道两侧、亭台周围、丛林边缘、水滨池畔等。

海棠树态峭立,既香且艳,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

近日,位于秦岭腹地陕西宁陕县境内的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海棠如云霞竞相开放,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感受令人陶醉的海棠美景。

悠然山地处秦岭群山环绕的幽谷之中,谷深峰奇,在早晚及雨后山中更是云海雾涛、丛林百态,山中瑞气氤氲,灵草丛生,宛如仙境。

景区层林叠嶂,气候宜人。山上有数千种野生植物,更有连绵的山谷湿地等罕见的自然景观。

悠然山高山湿地独有的芦苇、红柳及野生海棠等自然、原生态的环境,形成了秦岭山脉独特的高山湿地生态系统,自然和人文合一,让你有返璞归真的轻松惬意。

繁华尽处,觅一处恬静,寻一处悠然。

悠然山中,得一时空了,寻一处安谧,在时光里偷个闲,遥看青山,卧看云水。




当下,悠然山首届海棠文化节,静静绽放的海棠,等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