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千三老师
发表于: 2020-5-10 11:35: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为新疆代言#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我踏上了独库公路,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旅行的意义。
2017年9月,是我第一次来到新疆,我旅行的第一段就是独库公路,从此我对新疆的热爱就一发不可收拾,我想新疆已经融入到了我的骨子里。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
那一天,我和表妹、表弟一家一大早就出发,准备前往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市出发,最开始100公里索然无味,因为两边都是险山,山上光秃秃的,偶尔能看见路边放牧的农人,赶着羊群经过,心中稍有些新鲜感。开车四个小时之后,周围的环境变化起来,丰富多彩起来,那里就是独库公路著名的歇脚地—乔尔玛。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
看着公路两边的青青牧草,享受着和煦的微风吹过脸庞,悠悠蓝天白云,这是我第一次一睹草原的真容。青色的草地一直延伸到天边,像是老天给大地铺上了一个绿色的地毯,草原上洁白的羊群悠闲地吃着草,非常惬意。从此,我对新疆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说起乔尔玛,不得不提起这里的烈士陵园,通过老人陈俊贵的讲述,我真正明白了修筑独库公路背后的故事。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数万官兵用十年时间打通了天山山脉,同时也有168名官兵长眠于此。巍巍天山埋忠骨,我对参与修路的官兵肃然起敬,同时也对陈俊贵老人常年坚守乔尔玛,为来往游客讲述独库公路的故事表达深深的佩服。
陈俊贵夫妇
修筑独库公路的情形
乔尔玛再往前,就来到了新源县那拉提草原。那拉提草原是国家5A级景区,但是当时由于囊中羞涩,我们一行并没有进入景区内,而选择在周边自己转一转。虽然是9月份,但是那拉提依然满眼翠绿,非常养眼。草原、野花、雪松、河流构成了那拉提独特的风景,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旅行中最有趣的是在河水里面冰镇西瓜、饮料,河水来自天山雪水,清澈甘冽,寒冷刺骨,把西瓜扔进去半个小时就已经很冰凉,吃起来非常爽口。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一路都是美景,可以说“十里不同天”,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没有见过九个太阳同时照映在开都河的场景,但是巴音布鲁克高原草甸的风情依然让人难忘。连绵的草场一直延伸至天边,成群的牛羊点缀其中。据说,巴音布鲁克草原是天鹅生活的家园,但是当时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无缘见识天鹅的样子。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每年人都非常多,在路上不乏各种豪车、改装车,来自天南海北的汽车牌照驰骋在独库公路上,独库公路也用她的美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独库公路的美景特别多,包括大小龙池、天山大峡谷等著名景点。因为每年只有半年时间通行,所以前来旅游的人很多。现在眼看着已经进入5月中旬,预计今年的6月初独库公路马上可以开通,我期待着、盼望着,希望我能再踏上独库公路,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新疆之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