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sklpihmq
发表于: 2020-5-10 07: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将乐是一座历史古县。三国吴景帝永安三年(公元260年)置县,因“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东越王乐野宫在是”,得名“将乐”,是福建省最早建县的七个古县之一。将乐不仅有看不尽的山水,还有品不尽的美食。

守岁肉冻
守岁肉冻就是骨头冻,将乐乡下有除夕给灶头“守岁”的习俗,这一晩,农人会把灶头里的文火烧到天亮,锅里煮骨头汤。这样慢火熬出的肉冻晶莹剔透、口感软清、咸鲜清口。
炸饺子
炸饺子的饺子皮由糯米加入籼米粉,温水和面而成,软硬要适中。之后,加入由笋丁、香菇、腊肉、藠头等炒制而成的咸馅儿或由红豆沙制成的甜馅儿包制成饺子。下锅油炸,咬在口中,外皮酥脆,里面糯软鲜香。

将乐卷筋团
卷筋团,又叫卷筋,就是芋泥,撒上地瓜粉或木薯粉,制作成的芋子团。说起来容易,制作起来却颇有些讲究,其中,选材是关键,芋必须是好芋。评判芋子的优劣,并不是看外表,而是看芋子入水煮熟后,皮是否好剥:在芋子尖头处撕个口,一挤便可将整个芋子去皮的为上乘。这样的芋子既粉又松,容易拍打成泥,吃起来也更细腻可口。
烧麦
剔透的皮,包上将乐的笋、猪肉、香菇等一起炒制的馅料。一口下去,都是将乐山城,纯正的大山味道。

清汤面
这是最受将乐人喜爱的一到宵夜了,清甜的骨头汤,爽滑的面,尽管简简单单的搭配,却给了意外的满足感。
立夏米丸
立夏米丸的原材料为厨房里最常见的粳米,这道菜是将乐美食讲究,就地取材的代表,多于立夏作为节庆美食食用。风味地道的立夏丸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拿到油锅里和大蒜伴炒,起锅时倒入酱油;另一种做法是拿去烹汤,,佐料是虾米、红菇、目鱼。两者吃起来皆软糯清爽,十分可口。

大卷
将乐客家传统宴席上的主菜。做法是:把豆腐捣碎,伴入切成丁状的萝卜、瘦肉、笋等原料,调入适量的地瓜粉,放笼内蒸熟后切块装盘,再淋上酱油、麻油,洒上少许葱花。其味鲜美。
碧玉卷
碧玉卷是大源特有的美食,外皮由加入韭菜汁儿、兰姑粉手工磨制的米浆在平地锅上小火慢煎而成。里面加入鲜香的笋馅儿和爽口的酸菜馅,韭菜的香味伴随着煎饼嫩嫩的口感,令人一吃还想再吃!

兰姑包
“兰菇”将乐方言谐音,学名鼠菊草,将鼠菊草的嫩茎、叶、花采下,用开水烫过,与糯米打成糍粑,再包上馅料即成“兰菇包”。馅料有甜的:豆沙、红米豆;咸的:春笋、腊肉、香菇等。
将乐的美食除了以上所提到的,还有板鸭、鼓子蛋、腊肉炒蕨菜、春笋、红菇鸡肝豆腐汤、菜油土鸭煲、将乐尚书卷、大源乡鸭杂粉丝、游浆豆腐、添丁糕、洋洋包、南口乡油饼、包糍、大骨酿豆腐、芋头糕、香糕等,总之,只要来到将乐,就有吃不尽的美食。

将乐人最主要的待客礼节,便是请喝擂茶。擂茶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闽有居建阳县的畲族雷大爷创始擂茶的传说;湘有诸葛亮麾下进军湘中遭遇瘟疫,一老妪制擂茶祛疾的故事。
另外,擂茶的用料颇为讲究,主要是:雪白饱满的芝麻,芳香袭人的绿茶,间以花生果、橘皮、甘草等。其制作方法独特:先把芝麻、茶叶等原料,放置擂钵内用擂杵细细研磨,待磨成浆状,即用滚烫的开水冲泡,然后以笊篱捞去渣滓,甘润芳香、白如琥珀、清爽可口的擂茶就制成了。

将乐擂茶品种繁多。它可因四季气候的变化,人体状况的不同而制作,既有去乏解渴的功用,也有防病健身的疗效。总之,一场擂茶席,就是一幅淳朴的风俗书。一张张桌子排开来,男女老少团团围中。这边客人喝着茶,说今论古,谈笑风生;那边女主人手持擂杖,在擂钵内有节奏地旋转擂动,时而像高山流水,时而似鸾凤和鸣,构成一幅立体的民俗风情图。
*本文图片部分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