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lytzlc2526
发表于: 2020-5-10 08:12: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你听说过瑞典著名的“臭鲱鱼”罐头吗?
很多勇敢的人都跃跃欲试,但到了瑞典却不知道到哪里去尝试。
其实这种发酵的鲱鱼是瑞典北部一个地区的特产,并不是处处都盛行。这种传统的食物贮存方式,可以追溯到古斯塔夫瓦萨时代。
著名的“臭鲱鱼”罐头。Photo: Tina Stafrén/imagebank.sweden.se
看完这篇文章,你将会知道
去哪里品尝这道著名的“臭鲱鱼”,
并且还有许多隐藏于瑞典各地的特色美食推荐哦!
瑞典是一个南北狭长的国家,多变的地理特征和气候类型也带来了四季风格迥异的自然风光,也发展了极为多样的饮食文化。

瑞典是北欧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地形狭长,地貌丰富。Photo: imagebank.sweden.se
如果在瑞典从南到北环游一圈,你将会发现各种各样的美食,仅凭它们的独特性就值得品尝一番。

追求可持续和高品质的农产品则是瑞典各地美食的共同特征。
Photos: AnnaHllams; Tina Stafrén; Pernilla Ahlsén; Emma Ivarsson; Magnus Carlsson; UlfLundin; Sara Ingman; Magnus Glans/imagebank.sweden.se
让我们们了解一下那些隐藏在瑞典南部和东部地区的特色饮食文化吧!

马尔默(Malm)
顶级菜肴与国际化影响力的融合
斯科纳(Skne)是瑞典最南部的省份,土地肥沃,农业发达,物产丰盛,同时拥有迷人的田园风光,被称为“瑞典的谷仓”。其质量上乘的农产品、鱼类、肉类已经为这个地区贴上了独特的美食标签。

典型的斯科纳农庄。Photo: Conny Fridh/imagebank.sweden.se
在斯科纳省的首都马尔默,多元化的国际人口为当地带来了世界风味,并为当地的饮食文化注入了活力。在这座城市,人们为拥有众多能将当地特色菜肴与国际美食相融合的餐厅而感到自豪。
美食家们千万不要错过活色生鲜的Mllevngen 地区,这里到处是具有世界各地民族风味的小食品店、餐厅和酒吧。
可以看到融合在一起的寿司店、土耳其和中东的烤肉店、以及沙拉三明治店。叙利亚的辣碎肉丸、伊朗炖菜、那不勒斯的酸披萨,还有越南河粉,只是来到马尔默就能够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佳肴。

热闹的 Mllevngen 广场。Photo: Apelga
在2000年代初,“新北欧料理”的概念开始在马尔默盛行。使用时令、本地、有机的食材是这种烹饪方法的核心。马尔默肥沃的土壤和丰富的水源使“新北欧料理”得以发展。
主厨们正在尝试重新设计瑞典经典菜肴并融入国际风味,以提升马尔默美食形象,并成为“北欧美食天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尔默(Malm)必吃榜单
Mats和Ebbe Vollmer是新北欧烹饪法的明星级厨师,他们是当地米其林星级餐厅Vollmers背后的兄弟拍档。Vollmers现在已经是是闪耀国际美食界的明星餐厅。

Vollmers自2017年起上榜为米其林二星餐厅,是马尔默美食界的骄傲。Photo: RestaurantVollmers
马尔默其他著名的餐厅也对当地口味和国际口味进行了融合,其中包括极富影响力的Bastard餐厅和明星厨师Tareq Taylor的餐厅Kockeriet。

Bastard餐厅风格非常独特。Photo: Apelga
Titti Qvarnstrm是另一个为马尔默美食地图做出贡献的厨师。在Bloomin the Park担任行政主厨期间,该餐厅被授予米其林星级餐厅称号,也使得Titti成为了北欧地区首位获此殊荣的女性主厨。

北欧首位米其林星级餐厅女主厨TittiQvarnstrm。Photo: AugustDellert
另外2014年开业的Shamiat餐厅也很值得一去,也是马尔默第一家叙利亚餐厅。如果你钟爱印度美食,那么可以试试Masala Box餐厅,这里还会定期开设烹饪课程。

哥特兰岛(Gotland)
独特的美食风味
坐落在瑞典东海岸的哥特兰岛是一个美丽的岛屿,也是一个食材宝库。这里拥有世界顶级的肉制品和农产品,哥特兰特有的松露也是瑞典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稀有食材。

松露被称为哥特兰岛的“黑色金矿”。Photo: Region Gotland
哥特兰岛的羊畜牧可以追溯到维京时期,这里的羊肉以其口感和风味而闻名。当时哥特兰岛是维京时期重要的贸易中转站,可能这也是异国香料藏红花在当地甜点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原因。藏红花大米布丁搭配鲜奶油和越橘酱是当地的经典菜肴。

生长在哥特兰岛的藏红花。Photo: Stafva Grd
春季肥沃的土壤蕴育了熊葱(Ramslk),其叶子、芽和花都能够为菜肴增加香蒜的口味。五月份是吃芦笋的季节,到了夏天,当地渔民还会捕捞比目鱼,之后将其晒干并进行熏制。
啤酒爱好者会发现很多本地啤酒都可以与哥特兰岛的美食完美适配,如广受欢迎的哥特兰啤酒Bryggeri。近年来,还涌现了许多其他小型啤酒厂,包括Snausarve Grdsbryggeri和Brygghuset等。
哥特兰岛餐厅榜单
在哥特兰岛最著名的中世纪小城维斯比(Visby),游客可以在Bakfickan餐厅品尝到来自瑞典的地道美食,腌鲱鱼配酸奶油、招牌鱼汤配蒜泥蛋黄酱都是最经典的菜肴。

哥特兰岛上最著名的中世纪小城维斯比(Visby)。Photo: Sven Halling/Johnér/VisitSweden
哥特兰岛上另一家值得推荐的餐厅Krakas Krog,特色是当地时令农产品和肉制品。传统的Katthammarsvik Rkeri餐厅也非常著名,擅长熏制鱼类和虾类菜肴。

Photo: KrakasKrog
鲁讷港(Ronehamn)的Gula Hnan餐厅也值得一试。这家餐厅于每年的6月至8月营业,Gula Hnan有自己的野生菜园,菜肴中大部分的食材都来自于此。蔬菜是这里的招牌,而产自本地的兔肉和羊肉也是该餐厅的推荐菜。2018年,Gula Hnan在维斯比(Visby)开设了一家高级连锁餐厅TuppensKrog。

Gula Hnan是哥特兰岛上一家非常传统的民宿和餐厅。Photo: Gotland.net

松兹瓦尔(Sundsvall)
味蕾挑剔的工业城市
北部城市松兹瓦尔(Sundsvall)的餐饮业深受其工业传统的影响。

松兹瓦尔。Photo:Martin Edholm
早在17世纪60年代,这个东部海岸小镇的街道上就开始涌现出许多餐厅,以满足大量外来人口的需要,这其中就包括那些最富裕的工业家。有传言说,当时这些工业家会专门雇用园丁来种植菠萝和白桃,以满足他们挑剔的味蕾。
如今,松兹瓦尔餐饮业仍然非常兴旺。《白色指南White Guite》(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candinavia)权威的餐厅指南)就推荐了许多当地餐厅。

Photo:whiteguide.com/nordic/en
除了众多优质餐厅外,松兹瓦尔还拥有令其引以为傲的酒厂。小型酿酒厂Alnl和Hern Gin酿的酒是游客在松兹瓦尔一定要品尝的美酒之一。

Hern Gin是荣获欧洲奖项最多的知名杜松子酒制造商(2013-2017年)。Photo: Johan Lindkvist

位于ngermanland的Hern Gin酒厂和其创始人JonHillgren。
Photo: Hern Gin
像松兹瓦尔本地人一样寻找美食
许多知名厨师都曾经参加过松兹瓦尔烹饪超级联赛,其中便有Johan Backéus和Birgit Malmcrona。这对夫妻合开了一家名叫Naturaj的餐厅,餐厅秉承了“新北欧料理”烹饪法,并融入了源自日本的灵感。
En Liten Krog也绝对是值得你品尝的餐厅,这里的菜肴十分具有独创性,在这些珍馐中,欧洲和亚洲双重影响使当地农产品(如鸡油菌,鳟鱼和奶酪)变成了令人垂涎的美味。然而,在Tant Anci&FrkenSara,你可以尽情品尝各式美食,有使用有机食材制作的汉堡和沙拉等。当然,他们也为素食主义者准备了素食菜品。

高海岸(High Coast)
大自然的食品储藏室
松兹瓦尔北部的高海岸(HighCoast,瑞典语:HgaKusten)拥有独具当地风味的丰富烹饪遗产。海洋、河流,森林以及肥沃的土壤都为高海岸地区的美食创造了优越的先决条件。高海岸地区的人们越来越热衷于探索“自然烹调”,他们不去超市购买蘑菇和浆果,而是喜爱亲自去野外去采摘。

高海岸因其独特的景观自千禧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Photo: FriluftsbynHga Kusten/imagebank.sweden.se
高海岸地区还通过农业耕作来维护自然资源。人们会用大麦等谷物制作一种特别的面包(tunnbrd)。最原始的配方从1923年沿用至今,现在仍然在瑞典最古老的面包店Mjlloms Tunnbrd中使用。

制作瑞典传统面包。Photo: Elina Flink
高海岸地区的另一种传统美食便是以其“臭味”而闻名全球的腌鲱鱼(surstrmming)。它被称为是世界上最臭的食物之一,这种臭味是加工而成的,但绝对值得勇敢的味蕾前去试一试。搭配当地的经典面包“surstrmmingsklmma”,在许多本地人看来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腌鲱鱼卷饼(这是一张有味道的图片!)发酵鲱鱼是瑞典北部的特产。这种传统的食物贮存方式可以追溯到古斯塔夫瓦萨时代。这道菜把瑞典人分成了两派——要么喜欢它,要么讨厌它。
Photo: Magnus Skoglf/imagebank.sweden.se
高海岸特色就餐体验
在rnskldsvik的Linnea&Peter餐厅、Hrnsand的Sankt Petri Logen餐厅,以及屡获殊荣的威士忌酿酒厂餐厅,都可以品尝到瑞典高海岸地区的传统美食。
高海岸的许多小型食品和饮品生产商都专门售卖本地的特色美食,如蓝莓果酱和蓝莓醋、精酿啤酒和树皮面包等。Nordingr的Grdsbutiken餐厅是一家精致的小店,是一家集餐厅与咖啡厅一体的美食体验地。  


那么问题来了:
臭鲱鱼要去哪里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