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0-5-9 23: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近日上海京剧院演员傅希如教胡歌唱昆曲《游园惊梦》短视频,被网友发到微博 " 挑战国潮好声音 " 挑战赛。任嘉伦、霍尊、张云雷、郑云龙都在这一 " 国潮 " 话题下大显身手,引来 " 酷 "" 好玩 "" 没想到 " 等一连串评论。
去年《游园惊梦》视频,今年重新被胡歌粉丝挖出来上传,傅希如深感意外," 这是我与胡歌去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 70 周年文艺演出时录的。上海代表只有我们两人,被分在同一休息室。舞台上,我唱《精忠报国》,与胡歌、李谷一老师合作《我和我的祖国》。休息室里,聊起我在艺术人文频道讲座‘不近梨园,怎知京采如许’,我唱了一段《游园惊梦》,胡歌学得很快。他是很低调又聪明的人,之后还学了《智取威虎山》《三家店》,有模有样。"


在傅希如看来,网络将京剧从有限剧场带入无限广阔的世界。他演出《智取威虎山》时的 2 分钟后台赶装视频,曾引爆网络千万点击。这次疫情,傅希如首次将讲座 " 不近梨园,怎知京采如许 " 搬到网上,2 月 2 日、22 日、29 日三场网上公开课吸引数千人次。
第一次做主播,傅希如采购脚架、灯具等专业设备,研究各平台设置,当天提前 6 小时开始准备,还写了流程提纲," 不停说,比唱戏费嗓多了,不到一个半小时,我的声音就有些嘶哑。" 傅希如教授经典名段《定军山》和据此改编的抗疫科普唱段《斩毒妖》,讲解念白魅力,还在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 " 下次直播我们学什么,投个票你来做主吧 "。


3 月起,傅希如将直播变成常态化工作," 线下讲座偏向知识给予,少不了历史知识与戏曲概念。直播不一样,观众群体多元化,三个多小时全看我一个人表演,像脱口秀,不能太高冷。直播观众奔着娱乐、开心而来,我得调整说话的方式与节奏。"
傅希如笑言,成为主播后放飞自我。他在抖音上传的视频,才艺与趣味相结合,比如杨子荣掰假腿,说唱京剧 Rap、京剧绕口令、特效做出的三人舞剑秀等都引来大量观众点赞。" 我是传统文化传播者,偶尔皮一下,可以留住直播间路人。比如直播七点开始,网友陆续进直播间,不一定准时,所以历史故事得化整为零,变成小段子,以免后到者摸不着头脑;少讲道理,多展示才艺,唱京歌、国风歌曲,将张信哲、张雨生的老歌变成京腔,游戏 PK 活跃气氛。"


三个月 16 期公益直播,傅希如和三万多人在直播间相遇,还有 500 多人在 UMU 互动学习平台学习他的视频教程," 这么多年轻朋友渴望了解京剧的热情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
公益直播告一段落," 先锋实验京剧班 " 近日粉墨登场,傅希如在过去 Follow me 线下教学模式基础上,增设远程教学和一对一私教的模式,UMU 视频教程中心也在不断完善中," 四种不同的教学模式彼此补充,无论你有无基础,身在何方,年龄几何,都能与我面对面享受学习京剧的乐趣。"


傅希如坦言,开启收费网络授课模式源自直播的大量反馈," 不断有网友私信我,想系统学习京剧。很多人从来没有学过京剧的,从我的直播开始接触戏曲。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的侨胞,也有来自天津、河北、青海、河南、山东、北京等地的戏迷粉丝。"
这次网络收费课程,傅希如根据学生的基础定制唱段,从气息、发声、韵味、技巧、身段等方面教授。报名者从学龄前儿童到 90 后、00 后,也不乏喜爱京剧的忠实戏迷," 视频音频网站、网络小说、数字唱片收费模式让大家建立起网络消费惯性,戏曲授课大有可为。"
在网络世界里,传统戏曲的粉丝经济模式依旧存在,"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起,大师们会给票友上课,只不过形式相对单一,拜师者需要长时间陪伴,进行情感投资。疫情催生了新的教育方式:线上授课,附赠专辑、戏票;疫情过后,学生有机会观摩响排,得到现场京胡伴奏试唱机会。"
网络让学戏的人以几何倍数增加," 有兴趣来学,学了更有兴趣。唱一曲,过去是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现在传到微博、抖音、B 站,只要内容别开生面,分分钟能收获爆款。" 傅希如说。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施晨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