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大众脸N号
发表于: 2020-5-9 23:09:4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原标题:香港交易所(00388)2020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可预测性高,继任者选拔依靠机制体制    来源:中信证券
核心观点
一季度投资损失系一次性影响,未来存在回补可能。在互联互通活跃、潜在IPO和二次上市有望纳入港股通预期下,ADT有望保持在当前水平。李小加总裁确认2021年10月底后不再续约,未来继任者选拔依靠机制体制。公司独特商业模式未变,完善的公司治理是我们推荐公司的理由之一。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273港元。
2020Q1归母净利润22.6亿港元,低于市场预期。公司2020Q1总收入40亿港元,同比下滑7%;归母净利润22.6亿港元,同比下滑13%,低于市场预期。1)2020Q1核心业务收入符合预期。ADT同比提升20%,沪深港通北向和南向交易日均成交额达780亿人民币和216亿港元,同比提升103%和82%。受此带动2020Q1现货和交易后分部收入分别增长27%和19%;沪深港通收入达到4.04亿港元,同比增长74%,核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2)受宏观环境及全球股市及定息市场大幅调整影响,2020Q1投资收益为-4700万港元(vs2019Q18.82亿港元),其中集体投资计划公平值亏损5.21亿港元(vs2019Q1收益3.90亿港元)。
投资损失系一次性影响,且存在回补可能。2020Q1保证金规模达到1468亿港元,尽管投资净回报率略有下滑(2020Q10.93%vs2019Q11.12%),但保证金投资收益仍保持稳定(2020Q13.40亿港元vs2019Q13.53亿港元),使得公司内部管理基金收益整体保持稳定(2020Q14.74亿港元vs2019Q14.92亿港元)。但外部组合由于主要投资于上市股票、绝对回报、多行业固定收益及美国政府债券/按揭证券4类,受行情波动影响,上市股票和多行业固定收益均录得显著亏损(2020Q1-4.53/-1.46亿港元vs2019Q12.45/0.56亿港元),大幅拖累投资收益。展望后市,存在修复可能。此外,公司在一季度已赎回14亿港元,4月进一步赎回19亿港元,截至4月仍配置于上述4类未赎回余额56亿港元。
互联互通活跃,潜在IPO和二次上市有望纳入港股通预期下,ADT有望保持在当前水平。2020Q1沪深港通收入占比达到10.1%,较2019年续提升2.7pcts(2019年较2018年提升2.6pcts),显示出外资对A股市场以及内地投资者对港股新经济公司投资需求仍在加大。4月ADT回落至1005亿港元(1-3月分别为1039/1151/1417亿港元),使得年初至今ADT下滑至1161亿港元,但仍较去年同期高14%。近期由于中概股舆论风波及国际环境等多重因素,据上海证券报等媒体报道京东、网易等公司均考虑二次赴港上市。港交所在疫情影响下,2020Q1首次公开募资额仍然达到144亿港元。阿里二次上市后有望纳入港股通,虽然仍需与内地交易所和监管商讨,但属大概率事件。综合考虑上述因素,预计全年ADT有望维持当前水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