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9 19: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标题:引进巨头、加码AI,470亿美年健康如何撬动万亿市场?    来源:野马财经

入局,有了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因为疫情,美年健康打造大健康闭环加速。近日媒体报道,有20多年金融从业经验的陈劲正式入职美年健康的母公司——天亿投资集团,出任执行总裁。在入职天亿投资集团之前,陈劲带领众安在线(6060.HK)走了5年的路程,在此期间,众安在线于2017年登陆港交所,成为保险科技第一股。从光环覆盖的众安在线,转战“美年健康系”,业内纷纷猜测,陈劲的加入意味着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对保险布局志在必得。而美年健康作为健康体检领域的领头羊,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从未间断。
增加研发投入,
打造大健康产业群
4月30日,美年健康(002044.SZ)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美年健康的一大亮点是研发投入的增加。财报显示,2019年美年健康研发投入支出4664.5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41%。研发人员数量为446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0.43%。对于研发支出的增加,美年健康在年报中解释,增加对研发活动的支持。具体来说,2019年美年健康加强AI的应用,引用7条人工智能管线,研发致力于实现脑、眼、肺、胃、乳腺等多部位的AI辅助筛查,准确发现细小病灶。2019年,美年健康还推出“美年好医生1+X系列”,让消费者体验适合个体情况的健康体检、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及无后顾之忧的健康保障。美年健康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集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于一体的中国最大的专业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机构,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

图片来源:财通证券研报2015年8月,美年健康登陆A股,此后分别收购美兆健康医疗、慈铭体检。截止2019年底,美年健康在294个核心城市布局703家体检中心,在营632家(美年499家、慈铭88家、美兆奥亚共45家),全年总接待人次为2602万人(含参股体检中心),基本实现了全国战略布局。巨大的流量背后,美年健康作为体检龙头企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如今,依托庞大的客户人群、海量精准的健康大数据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医疗服务体系,美年健康着力打造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在健康领域多年耕耘之后,美年健康也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集群的优势。一方面,美年健康作为健康平台入口,也可以是一个大的孵化平台,在疾病早筛、医疗AI、健康保险等领域,可以帮扶一些创新企业成长。技术方面,美年健康以体检作为切入口,逐渐向移动医疗和健康险业务拓展,此外健康大数据、专科诊疗、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健康保险等业务也有涉猎,这些业务基本涵盖了体检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是建立美年生态圈的第一步。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直言:“在目前阶段,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内功建设,加强自身基本功,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自身经营布局之外,疫情期间,美年健康也主动出击,助力抗击疫情,成立了援鄂医疗队、联合硕世生物捐赠总价值18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第一时间开展线上免费义诊等。

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为20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行、致辞在此过程中,美年健康成为极少数被纳入国家统一救援计划的民营医疗机构专业医疗队。
阿里入局,
大健康迎黄金十年
不久前,国家为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阿里健康宣布联合美年大健康天猫旗舰店、迪安健检天猫旗舰店等,推出在线预约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自4月21日起,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深圳、西安、温州、济南10大城市居民,可以在淘宝或天猫搜索“新冠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检测,最快一天可获取电子报告。依托阿里的C端流量优势,美年健康正在获得更多的客户流量。2019年10月,阿里宣布受让美年健康10.82%的股权,随后又通过定增继续增持,一跃成为美年健康的第一大股东。彼时有券商研报指出,阿里可以从资本、技术和客流量等多角度入手,对美年健康现有业务进行升级,提升大数据挖掘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此外,阿里作为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入口之一,有望带动个检业务增长。东吴证券认为引入战投阿里,有助于夯实美年的大健康产业龙头地位,为体检行业的数据化升级奠定基石。阿里投资美年健康背后,是对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前景的看好。此前,马云曾公开表示:“中国下一个首富,一定在大健康领域。”《“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如今,健康体检已经成长为两三千亿的市场规模,检后的健康管理市场或将会达到一万亿。其中,美年健康占了非公立体检行业20%-30%市场份额。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在与云锋基金的一次访谈中,也预判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会迎来黄金十年。俞熔认为,疫情将触发整个健康体检行业深层次的变革,甚至会改变未来数十年的产业生态。未来的中国,对高品质的预防诊断、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的需求一定会呈现爆发式成长。非疑难杂症尤其是慢性病的一些治疗场景,很大一部分将有望转移到线上,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很多相对常规化、标准化的医疗问题将通过在线问诊将大大改善。基于这样的判断,疫情期间,美年健康在阿里健康平台发起线上“肺炎疫情健康义诊”服务,通过“互联网+医疗”积极打造疫情防控线上战线,并且联合大象医生、优健康等医疗机构开设线上爱心义诊、远程阅片咨询服务以及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等,成为全国率先展开“在线问诊”的非公医疗机构之一。
打造大健康闭环,
深耕健康保险
无疑,突如其来的疫情倒逼大健康行业改革,一方面民众的健康意识在提高,另一方面,大健康领域在线上化、数字化的布局将加快。美年健康是数字化方面探索的先行者。借助阿里巴巴、云锋基金,美年健康在线上业务流程的优化、数据中台的建设、基于大数据和数字化的变革和优化等方面积极布局。美年健康表示,线上发力是今年的重点,主力产品将会聚焦在专病筛查上,比如癌症早期筛查、糖尿病健康管理、女性乳腺健康套餐等。据悉,美年健康即将推出“1+x”专项健康管理服务,基于PDCA质量管理循环体系,针对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处理(Act)4大阶段特别定制了9项特色服务,将可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专业、持续的专项疾病风险管理和有效的健康管理。AI在检前、检中、诊断、检后、管理流程的应用也将全面提升专病筛查的用户体验。以检前为例,AI技术被用于用户画像、精准评估、个性定制。而诊断方面,除了用于筛查早期肺部病变的CT肺部AI外,AI还被嵌入并应用到了糖网筛查、超声、乳腺、心电等多个领域。以人工智能阅片为例,就可降低高负荷工作下医生人工阅片的差错率。

图片来源:美年健康官网此外,健康险逐渐成为医疗健康行业细分领域中最令人瞩目的领域之一。在健康险火爆以及检后健康管理需求升级的市场背景下,美年健康近期推出的“体检+保险”多维度健康管理产品——“美年好医生”引发业内关注。“美年好医生”围绕“体检+保险”打造了多维度健康管理,构建涵盖就医服务、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及保险等维度的医疗服务体系,创新性提供“检后重大疾病保险”、“复查费用保险”、“体检意外保险”三大保险保障。同时,美年健康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战略合作,创新提供更加丰富的健康保险服务,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据中国银保监会数据,2019年健康险原保费收入达到了7066亿元,较去年增速达到了29.70%,在最近5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0%。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也曾公开表示,健康保险将是未来在保险领域最大的一匹黑马。此次,陈劲的加入,无疑将助推“美年健康系”在健康保险领域的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健康体检产业全景图谱》数据显示,我国健康体检人次从2011年的3.44亿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5.75 亿人次,占总人口的42%,健康体检市场总体规模已达到1500亿元。其中,专业健康体检机构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185亿元达到2024年的558亿元。从数字化转型到深入健康保险,巨大的市场蓝海,正在成为美年健康发展的新机遇。你用过美年健康的产品吗?你有去美年健康体检过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经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