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以渔聚银
发表于: 2020-5-9 16: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在很多孩子年纪小小对手机的功能却十分了解,秦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小学六年级,面对着小升初的压力。一天,儿子向她要求购买一部手机,说是很多同学都用手机看学习资料和学习视频。秦女士了解了很多孩子确实会在手机上看一些学习类的东西,所以就同意给孩子买。
起初孩子确实是拿着手机在看学习视频,秦女士观察了几天也就放心没有再去监督他。但她慢慢发现,孩子有了手机之后成绩反而出现了大幅度下降,而且他现在常常躲到房间里并带着儿子在看视频。秦女士一问他就说是在看学习视频。

但孩子有时看着看着还会大笑或者小声咒骂,秦女士意识到不对劲。所以她趁儿子放下手机的空档查看了孩子的手机,这才发现原来孩子一直在看游戏直播。在秦女士追问下儿子才承认自己偶然间下载了一个直播软件,慢慢就迷上了看游戏直播,而且有时候还会和同学联机打游戏。
01智能设备有利也有弊
现在手机电脑充斥着孩子的生活,所以对于手机和电脑的使用方法,很多孩子是了如指掌。而这些智能设备的作用是利弊共存的,在正确的使用下,它能够给孩子的学习生活带来积极影响。然而错误的使用却能够给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而且现在孩子使用手机时还喜欢下载各类的软件,但因为孩子的自控力不强。所以有些软件对于孩子来说,弊端是非常显著的。所以家长一定要留意孩子使用手机的情况,

02父母需要定时自查手机软件
孩子在安装手机软件时,以下这3类软件不仅会影响他们的学习,还容易把孩子带坏。所以父母要及时的查看孩子的手机,看看有没有这几类软件。
孩子手机里最好不要安装的软件:
1、看小说软件
现在有的孩子很喜欢在手机上下载小说软件,而这些软件中也包含一些不符合孩子年龄段且低质量的网络读物。所以孩子不仅容易因为好奇沉迷其中,浪费学习时间,身心还容易受到影响。比如有的孩子过早接触言情小说,诱发身体"性早熟"等。

2、直播软件
现在手机上的直播软件种类繁多,而且直播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比如游戏直播,有的孩子、购物直播、化妆直播等等。而这些内容常常会吸引孩子长时间去观看,在这种情况下不仅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孩子的眼睛也容易因为长时间的观看而出现近视等问题。
3、搜题软件
开始布置作业是希望孩子能够进行自我思考,提高知识水平。然而现在市面上却出现了很多的搜题软件,孩子只要拍下题目,就能够快速的获得答案。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会形成依赖,不愿意自我思考,对孩子的学习影响甚大。

03避免孩子受到智能设备的不良影响
1、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适当的给孩子定规矩,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而让孩子在使用智能设备的过程中,父母要懂得给孩子制定相应使用规则。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提高孩子的自控力。

2、控制手机使用权
孩子认知力还不够强的时候,父母不要全权将手机使用权交给孩子。当孩子要使用手机时,父母可以询问原因,而后进行时间的限制。孩子在使用完手机后,也要查看孩子是否有按他所说的去做。

现在孩子接触手机等智能设备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引导孩子正确的使用手机等智能设备。避免孩子受到网络世界的诱惑,沉迷其中。只有发挥智能设备的正面作用,孩子才能够健康的成长起来。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丰雨讲育儿,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更多育儿母婴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