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5-9 16:25: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5G与疫情的发生,让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一次全新洗牌机会,机遇与危机并存。近来,据IDC公布的数据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0.3%,为6660万台。其中,华为凭借着42.6%的市场份额,仍是我国智能手机老大。而尽管小米近来的表现亮眼,却依然落于vivo与OPPO身后。

那么,为何消费者宁可买OPPO与vivo,也不选低价的小米?首先,OPPO与vivo为线上线下双布局,销售渠道更全面,其中,线下为这两大品牌的主战场。相较之下,小米虽然在线上的表现不错,小米10系列更是频繁出现在各大电商的智能手机销量榜前列。然而,小米线下的销量却与OV差距较大。

据赛诺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OPPO与vivo在线下的销量分别为7307万部与7003万部。而小米的线下销量却只有2535万部,差距十分明显。小米失去了数量庞大的线下市场,销量自然难与OPPO与vivo相抗衡。

其次,会在线下购买手机的消费者,大多对参数等并不在意,并不追求极致性价比,只要性能足够,价格合适,线下消费者便能接受。而且,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比起性能,外观与手感往往给其的感受更直观,也容易影响其选择。与OPPO和vivo相比,小米手机的质感仍是有待提升。

小米手机的国民度不及OPPO与vivo。OPPO与vivo的营销向来厉害,在各大电视、网络节目中,经常会看到两者身影。就算是不常关注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也能在这种铺天盖地的宣传中,或者OV的新机消息。而且,OPPO与vivo经常会邀请明星代言,因此会吸引大批追星人士。

对于这些人来说,比起更便宜的小米,显然自己爱豆代言的新机更有吸引力。再次,小米自身供货量不足也是一大原因,虽然,小米的供应链在近期已经逐渐完善,但还是会出现缺货的现象,这让其损失了部分销量。而OPPO与vivo的供应链则更成熟,能满足高需求量。

最后,小米手机参数虽然亮眼,但品控却有待提升,这已是影响其销量的重要原因。总之,小米之所以惜败OPPO、vivo主要是这四大因素共同作用的原因,其想要改变这一现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小米、OPPO与vivo,你更喜欢哪个品牌呢?
文/BU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