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9 16:25: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文|美育儿那些事
手机已经潜移默化地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老人孩子现在都会使用手机,而且很多人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离都不开手机,随着科技的发展买手机可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快捷的生活方式,年轻人购物休闲,学生们查资料上网课,就连老年人交流都离不开手机的帮助。

很多学生党由于疫情期间都待在家里上网课,手机更是不离手,上完课一些孩子还会趁家长不注意,偷偷用手机上网打游戏,有时候还会在家长睡着后偷偷熬夜玩手机,这对于正在发育和学习中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影响身体健康的。

如何判断学生党在“熬夜玩手机”?如果出现这几点,家长得注意了
1. 精神恍惚头晕脑胀
当一个人长时间地看手机的时候,大脑和眼睛都处于飞快运转当中,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得精神恍惚,头晕脑胀,这其实是大脑在提醒我们该休息了,因为学生党每天都有大量的作业要做,昨晚立刻休息才能保证8小时的良好睡眠。

但一般情况下,孩子们都会在家长睡着后,偷偷的玩手机,由于大脑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就会运作异常,孩子早晨起来后就会头晕脑胀,甚至是头痛,神经恍惚,当家长发现这一点是一定要叮嘱孩子休息,避免孩子过度劳累。
2. 眼睛发红或者近视加重
经常看手机的人,眼睛会疲劳,因为手机是电子屏幕可能会放出过量的蓝光,会导致用眼疲劳,特别是长时间近距离地使用手机、孩子会近视,眼睛干涩、由于怕被家长发现,孩子们会偷偷的在被窝里看。

这样在黑暗的环境下,眼球受强光的刺激,眼睛会发红,熬夜时间越长,眼睛里会布满血丝,对孩子的视力有非常大的伤害,当家长发现近一段时间孩子的眼睛总是发红,或者老是眨眼睛,说明孩子多半是在家长睡着后熬夜玩手机,家长要保持警惕。
3. 黑眼圈严重
家长在判断孩子是否熬夜玩手机的时候还要注意孩子有没有黑眼圈,由于熬夜看手机的时候眼部皮肤的血液往往会出现瘀滞现象,由于血液不流畅二氧化碳和堆积的废物没能及时排泄便形成黑眼圈。

当孩子早晨起床,或者洗过脸以后,家长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如果黑眼圈严重,说明孩子一定在熬夜玩手机,这个时候家长就要正确地引导孩子不要让孩子在据继续熬夜,不然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成绩。

育儿寄语:
孩子之所以会熬夜玩手机,一方面是因为对未知事物的好奇通过手机了解外面的世界。另一方面孩子平时学习压力大,通过手机想要有些自己的闲暇时间玩游聊天,父母要认清孩子玩手机的原因,尽量在白天给孩子一些私人时间,不要让孩子晚上玩手机。
最后,你家的孩子熬夜玩手机吗?你是怎么看待孩子玩手机这件事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我是美育儿,愿与你共同分享孩子成长路上的点滴故事,感恩遇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