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浮空灬云
发表于: 2020-5-9 14: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转自【麻辣财经】;
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给出了这样一个判断: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咱们在国内也能感觉得到。根据世卫组织的统计数据,5月8日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370多万例,死亡超过25万人。全球确诊病例每天不停地上升,死亡人数也在增加,着实让人揪心。
相比之下,国内的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大家更有切身感受。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最新情况显示,5月7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260例,为1月20日以来最低。
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
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
亿人口的大国来说,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在这份“成绩单”里,凝结着许多人的付出与汗水: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最大程度提高了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
紧急时刻,中国能够做到全国一盘棋,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这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具体体现。
正是因为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所以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控成果巩固住。这既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要举措,也是恢复经济正常运转的先决条件。
市场活力既来自于强大的消费能力,也来自于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之间寻求平衡,是每个国家面临的挑战。
防控疫情,需要人们少走动、保持一定距离;而恢复经济,复产复工复商复市,又会产生人员聚集和流动。恢复市场活力,聚集和流动不可避免,关键是这些聚集和流动,一定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
从咱们国家的情况看,最早的复工复产是在2月份,有的地方是2月3号,有的地方是2月10号。企业复工复产也不是“一刀切”,具备条件的可以先复,不具备条件的就再等等。现在回过头来看,各地推进复工复产已经3个月了,基本上没有出现员工聚集感染的情况。
复工复产的安全性经受住了检验,接下来复商复市也开始“试水”。这个复商复市不是指的电商和网购,而是街头的实体店。让城市的烟火气回归,让消费者走出家门放心消费,在疫情防控之下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可以说是疫情发生以来最大的一次“试水”。人们在经历了宅家、小区封闭管理之后,开始从“非必要不外出”向自由活动消费过渡。就拿旅游来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各大景区人头攒动,上亿人次的外出流动,在消费需求得到释放的同时,这样的消费环境是否安全?会不会引发疫情反弹?这是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
5月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各地要抓紧评估“五一”防控效果,总结既有利于防控、又有利于复市的有效做法,提高常态化防控精准性。如果“五一”期间人员较大规模流动和一定范围聚集,对疫情防控没有太大影响的话,将意味着复商复市又拿下一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更多生活服务设施恢复经营,带动居民消费回升就更有底气了。
昨天又传来好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指导意见,明确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疫情防控做得扎实,经济恢复才能放得开。下周,因疫情关闭了近4个月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重新开园,5月11日至5月17日的乐园门票已售罄。由此可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一个国家的市场活力,既来自于强大的消费能力,也来自于安全的消费环境。
已推出90
项政策措施助企纾困,积极成效正在显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经济社会的正常节奏。现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打断的节奏正在恢复中。但是,原本好好的企业运营被疫情打断,再接续和恢复起来就没那么容易,甚至会伤筋动骨。
对很多企业来说,经营中断意味着收入大减,但人员工资、场租等生产经营性支出却没有减少,这些负面影响让企业很受伤,“伤口”愈合不仅需要时间还面临着很多困难。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家底本来就薄,入不敷出加上市场订单萎缩,更是压力山大。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实施期限,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已经推出8个方面共90项政策措施。
这些政策措施还包括,减免各类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上半年达6000亿元,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8400多万职工;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1400多亿元,降低电价气价上半年为企业减负670亿元。实施降准释放1.75万亿元资金;通过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激励国有大型银行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增加政策性银行专项信贷额度等,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成本贷款2.85万亿元;对110多万户中小微企业超过1万亿元贷款本息办理延期还本或付息。
从目前情况看,这些举措的积极成效正在显现,特别是把重点聚焦在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群体等,企业困难得到一定缓解。
在广州市黄埔区,近6万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为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黄埔区向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市场主体发放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等1331.6万元,惠及初创企业1659家。农贸市场、商场共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2527万元,区国企物业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437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市场档口超2405家。
浙江省绍兴市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前两个月组织大巴车、火车专列等,接回外省员工3.61万人。然而随着全球疫情爆发,一些外贸企业订单被取消,刚刚接回的员工有不少又面临失业风险,不少企业面临进退两难境地。
绍兴市人力社保部门发现,有些企业因订单减少员工出现富余,也有企业存在一定用工缺口。“余”和“缺”,怎么能在短时间内对接达成匹配? 绍兴市很快搭建起全市劳动力调剂平台,把暂时用工不足的企业员工,调剂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这个平台一上线,不少企业就提交了需求申请。绍兴人社局专门成立了调剂对接工作小组,对企业通过平台申报的信息进行系统梳理,根据行业类别、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员工意愿等内容,进行逐项精准匹配。
在已出台的90项政策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助企纾困?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强调,要把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今年在宏观政策方面因时因势还会推出新的举措,将通过创新调控方式,把更多的财力直接划拨到基层,让基层有条件、更精准担负起保企业、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的责任。
同时,进一步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支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稳定就业岗位,减轻疫情对农民工在内的劳动者就业和收入的影响,保障基本民生;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