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5-9 13: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一部院线电影来说,千万票房分成不过是杯水车薪。如果网络电影票房分账无法跨过亿元或十亿元门槛,院线级别大片几乎不可能选择首发网络平台。”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当好莱坞遭遇破局者
事实上,流媒体与传统影视业之争并非国内首发,在网络迅猛发展的当下,这样的争斗早在Netflix(奈飞)与好莱坞之间上演。
起初二者的争夺还是聚焦于放映权。由流媒体平台Netflix出品的电影《罗马》上映时,Netflix试图院网同步上映的做法遭到了北美四大院线的联合抵制,认为这是对于“窗口期”规则的破坏。
                                                                        
一个带有“迪士尼”标志的手机壳,背景是“流媒体服务”字样的屏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后,随着《罗马》斩获三项奥斯卡大奖,二者的争斗进一步白热化。
尽管以斯皮尔伯格为代表的“院线之声”对于这类“电视电影”始终嗤之以鼻,但这丝毫没能阻止流媒体走向奥斯卡奖的步伐。如今,探索电商+电影组合的亚马逊总裁贝索斯也已成了奥斯卡的“常客”。
嗯?你能想象“马先生”有一天也站到金鸡奖的领奖台上吗?
事实上,《罗马》的得奖不仅是对这部电影的肯定,更是美国电影业转型的一个里程碑式事件。这意味着以Netflix为代表的流媒体,无论是在内容话语权亦或是宣发权上似乎达到了能够与好莱坞分庭抗礼的水平。
毕竟,Netflix一年计划制作50余部原创电影产量,是好莱坞大制片厂的2-3倍,单部影片最高达到2亿美元的预算,也是堪比超级英雄电影的一线水准。
与此同时,财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Netflix的全球流媒体付费用户已达到1.8286亿人,这也是传统影业难以企及的。
如此破局者怎能不让好莱坞感到巨大的威胁?
不过,在Netflix的追逐下,好莱坞也没有坐以待毙,开始了新的尝试。去年11月,Disney+正式上线,4月8日,迪士尼宣布Disney+的付费订阅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而在今年2月,这一数字还是2860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