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傻逼曾小贤
发表于: 2020-5-9 08:25: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陆续公布了中考时间,也有不少地方公布取消中考体育测试,总成绩由730分调整为660分,因为体育分数不计算了。比如浙江省、河北省、福建省等直接取消体育测试,而江苏省、陕西省等少部分省市则是取消了体育测试中的长跑项目。

很多家长也是站在自己孩子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认为自己所在地方学校也应该这么做。昨天,李老师写了一篇文章,提到海南省教育部门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在上体育课的时候不让学生戴口罩,但是,那篇文章下面竟然是很多学生家长建议中考取消体育考试的帖子。

看到这些情况,李老师心里很着急,不是因为没取消体育测试而着急,而是恰恰相反。很多地方之所以取消无非有这些原因。
一、天气炎热
全国高考今年推迟了,中考也相应往后推迟一个月,如果说高考在7月开始,那么中考基本上在七月底八月初。也就是说,只能在最炎热的那段时间考试。这是很多家长包括老师反对的主要理由。炎炎夏日,室外农民工都得放假避暑,更何况学生呢?
二、近期事故
疫情过后,不少中学开学了,也有的学校组织了户外体育活动,但是有个别同学因为种种原因,在上体育课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事故,比如,某地方中学在跑步过程中由于带着口罩,再加上自身的体质问题倒地不起,这样的事也给很多学校开学后带来不小压力。考虑到未来的中考体育,为了以防万一,取消是个不错的办法。

三、不太重视
体育课可以说是在学校最不被家长和老师重视的课程,但是学生却非常喜欢。每到期中期末考试之前的两三个周,年级基本上会把音体美课程停掉,让位给其它学科复习。这是多少年的习惯了。体育课可有可无虽然这么说太绝对了,但是实际上体育课就是这么尴尬,明明很重要但是不被重视。
看到体育测试在中考纷纷被取消,李老师心里为什么着急,而不像很多家长那样开心呢?从近了看,谁都不想考体育,又得跑,又得拉引体向上等等,累不说,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甚至还有可能摔倒受伤,这是很多家长不愿意看到的。但是,从远了说,越是孩子身体素质差就越应该锻炼孩子,而不是一味保护。这关乎孩子未来的长期发展问题,不能只看到眼前利益。

国家发展教育最新的基本素养就是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看看国外无论是中小学还是大学,他们非常看重体育健康,牛津、剑桥这样的名牌大学很多学生都是国际奥运会的参赛人员,他们经常举行划艇比赛等各种体育赛事。
李老师中考那会有铅球、立定跳远、1000米跑等项目,说心里话最害怕1000米跑,因为身体素质很一般,跑步费劲,跑到最后的确喘不过气。现在想想,正是因为我平时锻炼少,身体素质才差。大家可以看看钟南山院士,84岁了,身体为什么还那么棒,工作耐力那么强?不仅因为他是医生,更因为他从年轻时候就坚持锻炼,曾经还获得过体育冠军,这就是未来的资本,硬实力。

所以,不能因为疫情就取消体育测试,不能因为炎热就取消考试成绩,不能因为怕孩子受伤就如何。体育项目的确有一定风险性,比如室外炎热跑步等,但是完全可以在室内跑,或者适当缩短跑的距离。直接取消,这不是开了好头,而是坏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有些东西不能随便说取消就取消,全民族身体健康素质是需要硬性贯彻才行,不能动不动就拿体育开刀。
关于这件事您怎么看?会不会反对我的观点?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