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xingfu911
发表于: 2020-5-9 08:47:0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月放假五月回,童音未改人愈肥。老师当面不相识,惊问小胖你是谁?”最近这首打油诗流传网络,说的是家里的孩子长假期间,基本不出门不运动,已经胖了一圈,连老师都不认识他了。
不过这种现象却不是瞎编,好多家长反映,在这个超长的假期里,由于疫情的影响,孩子基本不能出门,宅在家里,运动量急剧下降。而进入五月后,各地陆续开始学生复课,进入了校园集体生活。而体育课作为必不可少的课程,当然也得上。
不过,普通的体育课也没什么,如果体育课关系到升学,那就运动程度不一样了。尤其是初三的学生,按照以往的惯例,中考前需要进行体能测试,包括长跑。由于关系重大,孩子都会竭尽全力。但是悠长假期里面不少孩子长期没有运动,给体育测试埋下不少隐患。据报道,学生复课以来,接连发生初三学生体育课猝死的现象,让人非常伤心。

当然,刚刚复课,学生们的状态还没调整过来,那把体育测试放在六月份是否妥当呢?根据以往的经验,六月份往往天气炎热,在长跑等测试中,更容易出现中暑、身体不适等情况。

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呢?各省市教育部门绞尽脑汁想了不少应对的办法。其中:
明确取消中考体育的有:
上海、浙江、福建(福州)、吉林、辽宁(大连)、山西、江西(南昌)等地。
比如上海地区,体育课占中考总分为30分,由日常考核15分和统一测试15分两部分组成,统一测试部分2020年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比如浙江地区,干脆发出通知,取消体育考试,今年的体育分值不计入中考总分。
另外部分省市对中考体育部分不取消,但做相应调整,已经明确的主要有:
天津、广东、福建(厦门)、江苏(苏州)、陕西(西安)、安徽(埠阳)、四川等地。
比如天津地区,取消体育测试的长跑项目,所有同学按照长跑满分计算。而测试的第二个项目如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按照正常进行。
比如广东福建等地,取消体育项目的长跑和游泳等测试。

不过关于中考体育如何处理在家长中产生了很多讨论。
支持取消中考体育的家长认为:取消体育考试,可以避免人群聚集。而且平时孩子在家,活动场地有限,日常训练效果达不到要求,如果开学后加急训练,反而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取消中考体育,对很多平时自律的学生是极大的不公平。中考考核的是综合素质,身体素质也是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因为体育课不重要或部分孩子考核有困难,就完全取消中考体育。
也有人认为,体育不仅可以培养人的体力锻炼,而且也可以培养人的精神毅力,取消体育考试虽然会让大部分学生获益,但不能因此觉得理所当然。这和平时学校教学中,有人觉得与其在体育课上消耗时间和精力,不如把这些时间用来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的弊端是一样的,长远看,对体育教育和人才培养是最大的不公。

对于是否取消中考体育,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