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千三老师
发表于: 2020-5-9 08:29:3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随着全国各地学生的返校复学
体育测试和体育课是否戴口罩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毕竟宅家上网课两个月
孩子们锻炼的机会很少
戴着口罩本身就影响呼吸
何况现在温度越来越高
再戴着口罩突然去上体育课运动
成人尚且吃不消
何况是孩子们

而且,更令人心痛的是,最近全国多地发生学生上体育课猝死事件,以至于多地教育主管部门被迫叫停体育中考或者取消1000/800米测试项目。
学生跑步猝死事件首先发生在浙江温州。
4月15日,传出温州初三和高三开学的第二天,也即4月14日下午5点左右,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一名未满16周岁男学生,在进行集体跑步活动时晕倒,抢救无效身亡。

4月24日下午,河南周口一名15岁的初三男生在体育课上戴口罩跑步时猝死,该男生父亲质疑孩子猝死与跑步时戴口罩有关。
"我儿子上体育课,前后也就两三分钟,他戴着口罩绕着操场跑着跑着,身子向后仰,就倒了下去,头部着地,又反弹起来,体育老师和同学又是拉又是抬……"

随后几天,湖南长沙一名学生也在上体育课时猝死。
知情人士透露,该学生也是在初三1000米测试时戴着N95口罩,因呼吸不畅而猝死。

悲剧发生了,一个孩子鲜活的生命,几个家庭的悲痛欲绝,这也引发了热议,到底上体育课有必要戴口罩吗?这个问题也引起了重视,多地叫停了体育课戴口罩。
学生跑步猝死疑因与戴口罩有关 ,多地叫停学生体育课戴口罩
4月14日至30日,温州、周口、长沙先后发生中学生跑步猝死事件,疑与戴口罩有关,因为运动时戴口罩会造成呼吸困难。近几日,多地发通知紧急叫停体育课戴口罩。5月7日,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户外体育保持安全距离时师生一律不戴口罩。
受访中,我们看到记者问孩子戴着口罩上体育课什么感受,那个学生说:闷。不少网友表示,能不闷吗,我们戴口罩上下楼尚且觉得闷,上班在办公室戴一天口罩还觉得闷,何况是戴着口罩做跑步的运动呢。

多地叫停学生体育课戴口罩的决定,网友们表示赞同,觉得早该如此,全国都应该推行。

此外,也并不是为了孩子安全就给孩子佩戴N95口罩,有些时候是没有必要的,听听专家怎么说:
北京一位防疫专家2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即便大中学生在佩戴N95口罩时,一次时间也不应超过4小时,如果长时间持续使用N95口罩,会造成肺部损伤,可能会引起肺气肿之类的问题。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培玉29日告诉《环球时报》,N95是专业的医用口罩,致密性强,学生们戴医用外科口罩即可。学生在上体育课时,如人群不密集则可以选择不戴口罩。
希望返校的孩子们都平平安安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