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xingfu911
发表于: 2020-5-9 08:33:0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前段时间全国停工停课。通过全国人民的不断努力。我们在,疫情终于被全面控制下来。随后就开始了复工复课。
最近这段时间,全国各地中小学陆续复课,学校都会要求学生们统一戴口罩上学。但是从学生复课以来,在温州、周口、长沙先后发生中学生跑步猝死的事件。对于学生跑步猝死的事件原因,有人认为与戴口罩有关,因为运动时戴口罩会造成学生呼吸困难。

据报道,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才源中学初三某学生返校复课后,在体育课上跑步时发生猝死。
4月30日,长沙市一名14岁初三学生同样在上体育课时猝死。网传的聊天截图也称,该生是在体考一千米测试过程中戴着N95口罩跑步,呼吸不畅引发的猝死。
都是如花的年龄,还没有真正体会生活,却过早的逝世。几个家庭因此而增添痛苦,让人不仅感到惋惜。
近日,多地发通知紧急叫停体育课戴口罩。5月6日海南省相关部门发通知称,学生睡觉时间不戴口罩。
5月7日,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戴口罩上体育课既影响教学效果还可能引发意外,户外体育保持安全距离时师生一律不戴口罩。
同日,贵州发布口罩使用技术指南,体育课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用戴口罩,建议口罩上标记姓名确保专人专用,避免交叉感染。

因为我们在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在自行隔离,每天无所事事。很多人选择在家玩游戏,睡觉,几乎没有什么锻炼,身体素质已经下降了很多。
复课后突然进行剧烈运动,身体必然承受不了。很多朋友会知道,经常不运动突然运动起来,会造成心脏跳动加速,呼吸困难急促。这时候如果我们还佩戴口罩的话,可以说是火上浇油。
不仅仅是学生,同样爱好运动的成年人,也应该注意这一点。在做剧烈运动时千万不要佩戴口罩,只要和别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就可以。
口罩是我们的防护工具,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但我们一定要采用正确的佩戴方式。不然防护工具就可能变成防碍工具,错误的佩戴方式不仅危害我们的健康,甚至威胁我们的生命。

那么我们在哪种场合应该佩戴口罩呢?
一,大型公共场合。因为人员密集度比较大,人员流动性也比较大。这里面很有可能混杂着一些意外,在这种场合我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
二,工作的地方。有的朋友会说,我工作的地方每天就这几个人,不可能出现什么意外啊。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你每天会接触多少人?同样你的同事每天也在接触不同的人?毕竟病毒没有被消灭,我们还要做好一定的全措施,不能掉以轻心。
如果你仅仅是去人员稀少的户外去散步,动的话,那么我们就完全没有必要佩戴口罩。
因为我们长时间没有进行运动,再次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