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红颜美如诗
发表于: 2020-5-8 16: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学复课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地方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精准施策,保障师生健康平安。随教育小微一起来了解↓↓↓
专业医生驻校指导
浙江
万名健康指导员驻校指导




根据浙江省开学复课方案,该省卫生健康系统专门选派了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队伍,重点指导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卫生消毒、健康教育、人员防护等,助推学校开学复课后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截至4月中旬,全省累计已选派驻校健康指导员11888人,共服务8759所学校。
海南
校医+驻点医生为学生护航

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校医室,驻点医生和校医向驻点的教育专员介绍情况。
海南省探索“校医+驻点医生”模式,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专业可靠力量。各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每一所学校(幼儿园)确定一所定点联系医院,原则上为每一所学校(幼儿园)选派至少1名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从开学之日起应至少驻校2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学的中学均已进驻医务人员。
全面摸清师生健康状况
广东
实时了解学生及家庭健康状况


广东省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制定《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健康返校家长指引》,要求走读学生家长协助和监督孩子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诊治,并如实向学校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不带病上学,不隐瞒、谎报病情。家庭成员中如有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必须及时向学校报告,并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福建
织紧织密“网格化”健康管理网络

福建严格执行“人盯人”规定,织紧织密“网格化”健康管理网络,全面摸清全体师生员工及涉校人员的健康状况,建立动态跟踪台账,确保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真实准确,坚决杜绝任何人带病带隐患返校返岗。对学校食堂、安保、物业、校内工程等后勤涉校人员,全面纳入重点人群管理,逐一开展全面健康状况精准筛查,在上岗前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确实保障食品安全
四川
严格学校食堂清洗消毒规范



四川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并对食堂科学清洗消毒提出详细规范:提倡每天早、中、晚开启紫外线灯对食堂进行环境消毒,每次30分钟。每天对操作间和就餐区地面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预防性消毒2次(即上下午各1次),严禁高频次重复消毒。严格按照“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的顺序对餐具、厨具进行清洗消毒操作。提倡采取物理方式消毒,餐具、厨具去残渣、冲洗后,完全浸没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消毒方式。对不能采用加热消毒的,可采用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消毒后应当将残留消毒剂冲净。
贵州
校园食品安全“六要六不要”
贵州省教育厅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六要六不要”,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开展饮食安全教育。包括“要做到勤洗手,不洗手不进食”“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少食生冷食品”“要管好伴侣动物,不要接触活畜禽”“要预防食物腐败变质,不要囤积食物”“外出就餐要分餐,避免聚集就餐”“要合理饮食适度运动,不要盲目进补”。
来源 | 据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官微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