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5-7 15:14:5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由中国食品报食品安全中国行《食安中国5G直播》服务平台组织,在山东济南举行了以县长(市长)携手正能量明星,艺术家助力县长直播为主题的“食安中国,千县万星”带货代言地方名优特色食品食材,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专题启动座谈会,中国县学电子商务研究院,中国社交电商产业发展委员会,中国食品报食品安全中国行组委会,《食安中国5G直播》平台,以及明星艺术家代表,全国各地部分区县领导,行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千县万星”帮扶带货代言地方特色品牌食品项目计划,切实能帮助解决县域特色优质产品“卖出难”问题,助推名优特新食品食材特色产业发展,维护百姓餐桌安全,为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氛围、做出贡献。一致认为,当前,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生产关系重塑,特别是疫情期间,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潮流。在这之中,“县长直播带货”无疑是最大的社会热点和亮点,不仅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增收,还成为疫情下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得力之举。
座谈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交流探讨,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4月23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众多网友也为县长们点赞,“和我想象中的县长完全不一样,很接地气,领导干部带货,我买着也放心,‘买它买它买它’……”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和感到不解。比如:政府官员带货选择某家企业产品的依据是什么,背后是否有特殊考虑?还有人认为,县长直播带货只能解决一时之需,无法形成长效机制,助农扶贫的作用有限。
网友的疑惑不无道理。毕竟县长的主业是理政不是带货,而且光靠县长带货是带不完的。有人就认为“直播带货”不能只依赖地方领导,而应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其中,这就需要政府做出前瞻性布局,为地方后续发展积蓄更多动能。

这为各地进一步用好“直播带货”等电商新兴业态,激活农村发展潜力指明了方向。因此,“直播助农”的常态化应成为接下来各地扶贫攻坚努力的重点,当然也是难点。而公益明星,艺术家的加入无疑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此次“食安中国,千县万星”项目计划《食安中国5G直播》服务平台将精细精准招募正能量公益明星,艺术家,智能化匹配有效明星资源,为一县一镇代言,用正能量明星资源把公众的目光导引到当地名优新特食品经济,从而打通明星粉丝流量池与县域品牌私域流量有效结合,提升县域品牌知名度,为当下与未来销售蓄力;并逐步构建起政府引导、多方资源参与、市场运作“三位一体”的长效运营机制,确保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将“时尚追星”变成脱贫生产力,将明星影响力转化为扶贫攻坚正能量,这正是“食安中国,千县万星”计划项目推进的意义所在。

《食安中国5G直播》服务平台还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结合。一方面,打破场景限制和食品行业直播应用难题,在品牌认证、食品安全、平台运营、互动多样性等核心痛点和需求上推陈出新,提供高效能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平台搭建帮助企业引入全产业链质量追溯、监督、检测体系和互联网5G订单销售,让人民群众通过直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质量辩别能力,切实吃上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好食品。

“食安中国,千县万星”计划尚在筹划阶段,业界就已应者云集,很多一线正能量艺术家,明星主动联系平台,表达参与,支持该计划的强烈责任和意愿。在他们看来,这与参加其他综艺节目不同,不是作秀,而是实干,更是使命,能参与其中是至高荣誉。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食安中国5G直播》服务平台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切实搞好“食安中国,千县万星”公益直播助农脱贫活动,响应号召,助力县长(市长)直播,携手有担当有责任的明星,艺术家一起支持、参与直播带货。让“食安中国,千县万星”直播计划更具活力和价值,成为新的社会时尚,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新动力。
(本文转自: 中国食品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