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大别开枪
发表于: 2020-5-7 08: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这里是【美味厨娘宝宝】,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一道或多道美食,感谢大家的观看与支持,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陕西很好吃的【肉夹馍】的做法。

肉夹馍是陕西的特色美食之一,一说到陕西人们就会容易想起肉夹馍。因为是把肉夹到饼里面的,所以叫肉夹馍,把肉夹进去后,再放一勺炖肉的汤汁,吃起来更加的喷香。吃肉夹馍的时候用两只手抓着两边,然后用口先咬顶端,防止肉掉出来和汤汁流出来。吃肉夹馍的时候建议用大口吃,吃进去以后是满满的香味,大口吃,嚼着也幸福,吃完一个根本不够。有的地方肉夹馍的饼是非常大的,里面的肉可以自己夹,想吃多少吃多少,但是价钱不一样,最低标配5块钱。在家自己做的话可以一次性吃个够也不用花那么多钱。

一、肉夹馍
1.首先准备一块猪肉,切成小块。
(也可以切成小片,看个人口味,如果喜欢吃肉,那就切成片,在后面直接不用切碎放到饼里面就行,如果不怎么喜欢吃肉,那就切成块,在后面再切碎夹进去,这样就不会让不怎么喜欢吃肉的人看着肉就不想吃了。)

2.起锅烧水,把猪肉凉水下锅,再加入料酒,焯出血沫,捞出。
3.焯好的猪肉用冷水清洗干净。

4.锅中烧油,放入冰糖炒至糖色,然后把清洗干净的猪肉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再加入八角、香叶、干辣椒、葱、姜和蒜炒香,再加入一勺生抽、老抽和蚝油,再加入没过肉块的开水,然后再加入盐、鸡粉和13香调味,最后盖盖炖一个小时。

5.碗中放入300克面粉、3克酵母粉、2克泡打粉和少许小苏打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

6.面团盖保鲜膜醒发20分钟。

7.发好的面团移到案板,再次揉成光滑的面团排气,然后搓长,再分成均匀的小面剂,然后揉成圆球。

8.把揉好的圆球再搓成长条,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状,再从一头卷起做成蜗牛的形状,然后用手按扁,然后再用擀面杖擀成小饼。

9.把擀好的再次醒发20分钟。
9.平底锅不要放油,把面饼放入锅中,烙熟一面再翻烙另一面,烙至两面金黄出锅即可。

11.把炖好的肉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肉末,再放入葱花和香菜,搅拌均匀。

12.把面饼从一侧切开,另一侧不要切断,然后把切好的肉末放入面饼中,然后再放入一勺汤汁即可。

(切三分一即可,切太多肉和汤汁容易漏出来。)

13.香满可口的肉夹馍就做好啦!

肉夹馍一定要趁热吃,趁热吃,口感才更好,一次吃不了,下次吃的时候可以把饼再热一下,肉再煮一次,然后再包起来吃。

今天的肉夹馍的做法分享就到此结束啦,感谢大家的观看与支持。你学会了吗?欢迎一起来讨论哦!有喜欢的家人们,可以点赞,关注加分享哦!再次感谢大家的观看和支持,我是美味厨娘宝宝。后期还有更多的美食分享,最后祝愿大家每天都有美好的一天!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