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6 11:34:1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港3月零售业销售额跌42%
港府统计处周二公布,3月香港零售业销售额初步估计港币为230亿元,同比较去年3月下跌42%;而扣除价格变动后,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至43.8%。
第一季合计,零售业销售额同比下跌36.9%,为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季跌幅。
较2019年数据,3月,全港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的销售额下跌21.2%,百货公司货品下跌42.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下跌29.1%,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下跌39.6%;

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商品下跌75.2%,药物及化妆品下跌63.8%,中药下跌51.7%,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19.8%,燃料下跌8%;
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14.4%,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48.4%,服装下跌67.2%,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60.6%,眼镜产品下跌46.6%。
与此同时,超级市场货品销售额上升16.1%。
港府称,新冠疫情和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防疫抗疫措施,令访港旅游业停顿并严重干扰与消费相关的活动,导致3月香港零售业严重受挫。
“在严重经济衰退及劳工市场急剧恶化下,零售业经营环境短期内依然十分困难。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发展。”
香港5月27日起分阶段复课
港府周二宣布,全港学校自5月27日起分阶段复课,中学三年级至中学五年级学生先行;小学四年级至中学二年级学生随后于6月8日起复课;幼儿园K3至小学三年级学生再于6月15日起复课,幼儿园K1和K2则不在本学年复课。

特首林郑月娥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疫情发展、学校所作准备,以及防疫物资供应,政府将第一阶段复课日定于5月27日,即香港中学文凭试结束后的第二天。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学校复课会采取一系列特别防护措施,家长、学生等应积极配合,“使大家可在安全情况下重返校园”。
根据有关措施,所有学生、教职员和访客在校园内必须佩戴口罩;学生乘搭校巴、保姆车及公共交通工具期间也要戴上口罩。
此外,杨润雄指出,学校可灵活调整时间表,尽可能安排学生分批返校上下课,避免大量学生同时在学校出入口聚集。学校原则上实行半日上课,以免学生脱下口罩、没有足够距离而一起用餐,导致增加感染风险。
此外,若有学生或学校职员复课后确诊,卫生防护中心会追踪其密切接触者,有关人士需要接受检疫,一般接触者也要接受医学监察。
杨润雄指,未来一周内,香港教育局会向学校发出有关防护措施详细指引,全港学校务必遵守。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
周二,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宣告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全港1545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任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等11位人士任副秘书长。

当天大联盟公布“共同宣言”,指目前香港在新冠疫情和历时多月的“修例风波”双重打击下,面临几十年来最严峻的局面,呼吁社会坚守“一国两制”、积极重振经济、重归法治、团结一致,推动香港再出发。
董建华在会上表示,香港当前面临三大危机:第一是疫情危机;第二是经济危机;第三为政治危机。持续大半年的“修例风波”将香港社会弄得支离破碎,推向悬崖边缘。
董建华称,香港再一次来到历史的十字街头,呼吁香港市民都应放下分歧,团结一致,突破困局再出发。
“每一个香港人都应该想一想,是选择继续对抗内耗、沉沦,还是携手同心、共度时艰、突破困局。”
梁振英在发言中也强调,要“医治”目前香港的“病症”,需要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让香港尽快恢复繁荣稳定。
梁振英同时指出,大联盟不是为立法会选举服务,资金为民间筹集,但会配合政府做事,冀社会各界集思广益、团结一致往前。
据港媒报道,“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后的首个大型活动是“千万口罩献爱心”。大联盟准备了1000万个口罩,将于5月9日、10日在全港18区向市民派发。
此外,大联盟还高度关注香港青年就业问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惠贞对深圳卫视&直新闻表示,受疫情影响,香港很多应届毕业生都出现就业困难的问题,而大联盟也在联系一些大企业,呼吁后者集中提供一些职位,或者是短期的实习计划等。
“青年就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未来的主人翁,希望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为他们做些事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