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5 17:48:2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风味人间2》再次袭来,甜蜜缥缈录,螃蟹横行记陆续上线。让一众饕餮们大呼过瘾,设计师从业者又开始研究摄影技艺,文案从业者继续拜读新的让人拍案叫绝的独白,甚至李立宏老师的独白,都似乎代表美食的开端。而导演陈晓卿已成中国美食纪录片殿堂级的炫目名片。

如果,《早餐中国》、《宵夜江湖》是百无聊赖的日常日志,那陈晓卿的美食片则是殿堂级的美食享受。并非其食材多高端,烹饪技巧多大师级别,更不仅摄影技术引领美食拍摄潮流。它早已脱离了美食纪录片范畴,成为各行各业追随的目标。
美食&故事,故事点到即止
单纯的美食,拍摄再美好不过尔尔,但充满故事的美食,像妈妈做的饭,总会记忆时不时来撩拨。
《风味人间》拍摄的是美食,穿插的是充满人情味的故事,点到即止,而又不强制煽情。

没有故事的美食,似乎缺少灵魂。只有故事的纪录片,似乎缺少引导线,毫无共鸣,让人毫无观看的欲望。
打动的人的故事,绝不是英雄拯救地球。让我们共鸣情的,不过是你我身边平常人的平常故事,作为家人身份的故事。比如苦瓜汤的父女,一个对中考分数低的愧疚,一个对分数刚出来的失落,然后一碗家常苦瓜汤,苦中带甘,仅此而已。比如岩蜜的男人,未获取岩蜜时的愁眉紧锁,获取后全家幸福的微笑。比如伊斯坦布尔小学徒,每一个美食,背后都有一个平常的故事,或你或我才是动人所在。

拍摄技艺一骑绝尘
从悬崖峭壁获取岩蜜的宏观镜头,鸡头米的甜品摆拍造型,再到伊斯坦布尔甜品滋滋作响出炉的细节拍摄。从乳猪皮被切开咯吱脆响,到软糯出品的甜白烧。从宏观构图,到微观灵动的处理,美食摄影者一向将其奉为拍摄法典。

文案一如既往让人拍案叫绝
从《舌尖上的中国》开始,迄今为止,从未一部美食片,会在文案上拿捏得恰如其分,让人听到独白,就能幻想到美食的独一无二。
品味家中茶饭,
尝尽至味清欢,
当人间滋味与尘世烟火相逢
或者主题文案
穿过昼夜
四季
三餐
迥异的文化
绽放出相同的热爱
每种食物
都藏着别样的欢欣
每种味道
都蕴含多彩的幸福
山川依旧
风味不改
文案爱好者,以其为教案,学习各种文案的新用法。甚至每次陈晓卿美食片中的文案,一而再成为文案经典范例。

《风味人间2》来袭,你为何追随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