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0-5-5 17:41:1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Switch 玩家在买游戏这件事上,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买实体版还是数字版游戏。很多新玩家都会纠结这个问题,一方面是因为 Switch 的游戏售价普遍比较高,试错成本是一个不小的门槛;另一方面则考虑到 Switch 在国内的情况(或者说整个主机游戏产业在国内的情况)比较特殊,购买数字版和实体版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那么,数字版和实体版各自有哪些优势,在选择和购买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游戏适合购买数字 / 实体版呢?
实体版
为什么选择实体游戏
作为游戏最传统的销售形式,实体版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可以进行二次交易。不论是挂闲鱼还是出售给淘宝商家,购买实体卡带都能够让玩家在购买后实现「回血」。数字游戏则目前没有二手交易的方法,因此当你不确定自己想要购买的游戏是否足够喜欢时,买实体版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试错成本。
Switch 上大部分任天堂推出的第一方作品都有实体版,此外,不少第三方的大作也会推出实体版。由于 Switch 游戏存在限定区域中文这一特性,很多实体版游戏都非常保值,例如《异度神剑 2》。另外还有像《健身环大冒险》和 Nintendo Labo 这种带有配件的实体游戏,这类游戏的价格一般都很稳定,甚至在产能不足时,还会出现首发价比现在售价低的「增值」情况。
除此之外,相比看不见摸不到的数字版,以硬盒包装、部分还附有特典的实体版更有收藏意义,插入卡带也拥有一定程度上的「仪式感」。如果你有收藏的想法,那么买实体版肯定要更加适合你。
目前在国内购买实体版的主要渠道就是淘宝。由于渠道来源的原因,部分游戏实体版在首发时的价格甚至比官方的建议零售价还要低。因此玩家如果提前预购游戏的话往往会比较实惠(偶尔甚至还有提前发货的情况,可以早玩到游戏)。不过,也有淘宝商家在游戏发售后坐地起价,要求加钱才能发货,建议购买前要搜索一下店铺的评价。
顺便提醒一下,Switch 的游戏在淘宝上销售一般有版本的区分,比如欧版 / 港版 / 日版……作为玩家,购买前一是要确定哪个版本有中文支持(一般就贵一些),二是确定哪个版本先有货。如果你不介意包装上的语言,在都有中文的情况下,不需要纠结版本,不存在哪个版本比哪个版本好这种说法。
Switch 实体游戏的另一个好处,是它可以在国行的机器上运行。Switch 国行目前游戏比较少,因此实体卡带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只要插上实体卡带,Switch 就会自动通过网络下载游戏更新,大部分情况下可以即插即玩。不过,目前其他区域的 Switch 不能运行国行的实体卡带。
最后,如果你以玩实体游戏为主的话,Switch 机身内 32GB 的存储只用来存储存档和下载一些体积较小的游戏应该足够使用了,你可以省下购置大容量的 microSD 卡的钱。
值得推荐的实体版游戏
哪些游戏适合购买实体版呢?一般购买实体游戏时,多以核心向大型单机游戏为主,原因是:
这类游戏通常在游戏流程结束后重复游玩的可能性较低
这类游戏在游玩过程中更具沉浸感,很少在通关过程中频繁更换游戏
下面这些游戏,你可以考虑入手实体版: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Switch 的首发作品,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基本上大部分 Switch 玩家都会考虑入手。实体的价格一直很稳定,数字版也很少打折。值得一提的是,本作中文首发版附赠一本中文指南及一张中文地图。详情戳 这里。


异度神剑 2
任天堂出品的一款日式 RPG 游戏,主打精美的人物立绘、巨大的可探索地图、有深度的战斗系统以及丰富的养成要素。玩家将扮演一名名为「雷克斯」的少年,与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女「焰」一同前往世界树,解开世界存在之谜。
本作发售两年多以来中文版价格一直维持在 400 元左右。不过本作前期教学引导设计不尽完善,教学所需流程较长(约 10 小时)且中途不能跳过,有不少玩家在此过程中难以坚持最终弃坑。但游戏的素质本身还是相当高的,对日式 RPG 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


超级马力欧:奥德赛

3D 马力欧最新作品,主打创意十足的高自由度的箱庭探索。本作帽子和马力欧的合作玩法也颇有创意,游戏也推出了国行。对于马力欧系列感兴趣的玩家,或是想尝试和一名朋友 / 家人同乐的玩家,推荐入手。
拓展阅读:如果今年只推荐一款游戏,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它:《超级马力欧:奥德赛》


塞尔达传说:织梦岛
本作是该作品第二次进行重制,相比系列冒险和剧情为主的玩法,本作更强调解谜。游戏对画面和音乐进行了完全重制,但依然保留了原作的玩法和关卡设计。比较遗憾的是本作的流程比较短(10 小时左右),重复游玩的价值不算太高,因此购入实体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拓展阅读:《塞尔达传说:织梦岛》评测:一款标杆级的复刻游戏


歧路旅人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和 Acquire 共同开发的一款日式 RPG 游戏,其官方称为「HD-2D」的像素美术风格极具特色,玩家需要扮演出身迥异,各怀绝技而又各有所求的八名旅人中其中一人,踏上他 / 她的旅途。有意思的是,因其优秀的美术设计,在中文玩家中一直热度不减,更新中文补丁后二手价格甚至一度突破 400 元(现已恢复正常)。
本作除了画面复古以外,游戏本身也十分硬核,虽然主要目标明确,但是玩家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刻意提升自己队伍的等级——而升级的过程又十分缓慢。与此同时,游戏拥有大量的探索要素,玩家需要在地图上展开探索,以习得新的技能或发现强大的装备。因此属于十分硬核的传统日式 RPG 玩法。在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接受这样一款硬核日式 RPG 游戏的情况下,建议购买实体版。


巫师 3:狂猎
CD Projekt 推出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改编自奇幻小说《猎魔人》,玩家将扮演猎魔人「杰洛特」踏上寻女之路,一路斩妖除魔,同时面临无数道德选择。由于移植自其他平台,游戏容量虽然几经压缩,但依然达到了 NS 卡带所能承受的上限(32 GB),数字版需要占用大量空间。加上实体版包含地图、说明书等附赠内容,更为购买实体版增添了一分理由。由于本作包含游戏所有的 DLC,且存档与 PC 版互通,因此在出门旅行时作为 PC 版的补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数字版
为什么选择数字游戏
购买数字版游戏最突出的优势在于便捷。新作游戏通过 eShop 直接预定购买并预下载,游戏发售日第一时间解锁游玩,无需度日如年的等待快递小哥上门。
上面提到,国内购买实体新游戏的渠道主要是淘宝,定价相对灵活,有低于官方建议零售价的时候,自然也就有因为游戏火热产生炒作的情况。比如前一段时间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最高时单张实体卡带的价格溢价至少 100 元以上。这种时候数字版游戏首发价格稳定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
此外,数字版游戏虽然不能通过出售二手来「回血」,但随着时间推移,部分旧作品的促销力度也会越来越大。大部分游戏在发售后半年就会开始加入优惠活动,每个月各个地区的 eShop 都有促销,碰到像圣诞节、黑五这类购物节时力度更大。再加上任天堂自己的游戏还有「任亏券」的存在,许多数字版游戏也能在特定情况下拥有价格优势。
提到 eShop,作为购买 Switch 数字游戏的主要渠道,由于各个地区的 eShop 存在差价,例如南非、墨西哥等低价区的数字游戏相对就要更加便宜一些。不过部分地区的 eShop 在支付上还是有一定的门槛,玩家需要综合使用国际信用卡、支付宝、礼品卡、Paypal,才能买到最低价的游戏。
拓展阅读:刚买了 Nintendo Switch,到底怎样买游戏?| 新手问号
选择数字版游戏,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并不是所有 Switch 游戏都发行实体 。事实上,由于 Switch 采用特殊定制的卡带,导致实体版游戏的成本比 PS4、Xbox One 等主机都要高,对一些小厂商和独立游戏开发者来说,往往他们的游戏只会推出数字版,或者优先推出数字版。
另外,数字游戏不需要插拔卡带,游戏读取启动也会更快一点。这一点对于一些经常只是偶尔打上一把、随玩随停的游戏而言,体验上会比来回切换卡带要方便的多。如果你有多个 Switch 的话,数字版游戏虽然能省去换卡的麻烦,但由于 Switch 限制一个账号只能有一个随时游玩的主机,因此反而实体版会更有优势。
值得推荐的数字版游戏
哪些游戏适合购买数字版呢?一般主要考虑以下两类:
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的模拟经营或策略类游戏,可能短期内无法通关,出二手的周期较长;
包含多人网络竞技玩法的游戏,单次游玩时间不长,游玩时间比较碎片化
下面这些游戏,你可以考虑入手实体版: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近期火透半边天的「动森」就不用多介绍了。作为一款节奏极其缓慢的休闲游戏,许多玩家游玩频率和时间长短都是不一样的。由于没有紧促的任务或者具体的目标,你完全可能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点玩上一段时间,并且随时可以暂停。对于这类游戏,推荐优先购买数字版(现在实体版也不太好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