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5-5 16:04: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5 月 3 日 17 时许,太阳还没下山,天气依旧十分闷热。一位中年男子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了杭州乔司派出所,"警官,我要来投案自首。"
这一句话马上引起了民警注意。" 是什么事情要自首?" 民警叶钱枭引导他坐下后问道。
然而他还没有开口,就忍不住抽泣起来 .....


男子杀人后潜逃 24 年
没有身份证和手机

靠打零工为生
男子说自己叫时某,甘肃省清水县人,24 年前因为一件琐事和同村的村民起了争执后,就逃离了家乡。
民警经调查,时某的确在 1996 年 6 月份伙同他人将同村村民伤害致死后潜逃至今。
时某,1972 出生,今年 48 岁。而眼前的男子看上去有 50 多岁,他的平头短发大半已经花白,身上的 T 恤很旧,黑色的皮革鞋上积满了尘土,显得又旧又脏,过得十分落魄。
时某说到了今天的地步,他觉得自己已经寸步难行。
原来,24 年来时某一直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当年出逃时,他没有带行李和随身物品,这么多年一直在全国各地漂泊,靠打零工为生。
因为害怕被抓,时某不敢和家里有任何联系," 当年我爸妈已经六七十了,我连电话也没有。"
他不敢和别人交往,也不信任别人,多年一直单身。因为没有身份证和手机,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工地干活,现金结算工资。
他在每个落脚点都不敢多待,在温州待了一年,便考虑换一个地方。
前段时间,他听一位工友说杭州余杭乔司工地多,方便打工。他便搭了工友的顺风车到了乔司。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来了杭州余杭才发现自己没办法再逃了。
来杭州打工,拿不出绿码只能流浪
走投无路之下投案自首
时某说,5 月 1 日他到了杭州余杭以后,想去找工地打工,但工地的负责人要他拿出身份证和绿码,想去租房也要这两样东西,入住宾馆也不给住,想去商店买东西,还要求绿码和查体温。处处都要检查登记。
因为没有身份证和绿码,他找不到住处,只能在街头流浪,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到了第三天,他已经觉得自己无路可走,被逼得没有办法了只好到乔司派出所投案自首。
"杭州管得太严了,我没有地方去,心里憋得慌。"


至此,时某 24 年的逃亡生涯终于落下帷幕。待办理相关手续后,时某将被移交甘肃省清水县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杭州日报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