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mo_datui
发表于: 2020-5-5 02: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抗疫一线,活跃着大批热血青年。他们有的在隔离病房护理病人,有的在卡口严防死守,有的为社区买菜送菜,有的宣传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逆行而上的身影。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 无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 青年逆行的姿态,根植于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刻理解和深沉热爱。1919 年,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下不朽的爱国诗篇,开启了新的探索征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4.2 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有 1.2 万人是 90 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 95 后甚至 00 后。疫情防控,青年在;复工复产,青年在;脱贫攻坚,青年在……爱国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青年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青年一代响应祖国召唤,勇于担当奉献,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奋斗中彰显、丰富、升华人生价值。
青年靠什么实现远大理想,拿什么安放满腔热血?唯有奋斗。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激励青年:"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 如今,在医疗卫生、科学技术、产业生产等诸多领域,一大批青年 " 逆流而上 ",为国家的进步 " 输送 " 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伴随着祖国日益强盛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有更扎实的知识,更开阔的视野,更无畏的勇气。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只有进行了奋发进取的青春,只有进行了努力拼搏的青春,才会为人生留下无悔回忆。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 " 两个一百年 "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实现奋斗目标的过程,是一项 " 长跑 ",需要青年保持定力、毅力、耐力,以及在漫长奔跑过程中不断冲破阻碍、激流勇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把小我融入大国前行的脚步中。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保持乐观的精神,练就强健的体魄,磨砺刚毅的品质 , 才能经得起时代的风浪和考验。
青年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群人,一代代人,一颗颗燃烧的 " 火种 "。青春逆行而上,青年奋进前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必定属于青年!(余铭)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