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4 00: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 年"五一"假期,深圳体育放出"双响炮"。首届深圳体育消费节由 78 家知名体育企业发放超过 5 亿元的体育消费券,"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300 多项重点室外、线上活动,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联袂展现出深圳"文化 + "、"体育 + "的生机和力量。

4 月 26 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强调,深圳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就是加快构建以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为特征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发挥"文化 + "功能,强化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两大支撑",推动深圳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意文化产业集聚高地,打造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
"全市动起来"首日报名人数超 15 万
深圳力主创新,率先举办"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展现这座先锋之城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秩序与生活秩序的决心与勇气,也展现深圳敢闯敢试、埋头苦干、争当排头兵的精神和追求。5 月,"全市动起来"推出"线上运动月"主题,仅"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市民就可以参加象棋、电竞足球、线上马拉松和太极拳等多项线上赛事,首日报名人数超过 15 万人。目前,仍有更多全民健身赛事加入到"线上运动月",循序渐进地呼吁市民参与健身锻炼。3.6 万余社会体育指导员将参与到"全市动起来"中来,指导市民进行科学健身;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开展一系列体育和文化相结合的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把全民健身真正落到实处。

深圳率先出"双拳"恢复体育产业活力
近年来,深圳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消费市场日益活跃,在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圳体育产业总规模从 2014 年的 352.62 亿元,增长到 2018 年的 850 亿元,年均增幅超过 24%。2019 年,深圳市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突破 1000 亿元关口,同比增长 16.7%,体育产业带动其他相关产业产值预计超过 6000 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行业遭受冲击,当下体育产业发展的突破口,一是创新性地促进体育消费,提振市场活力,二是丰富疫情结束后的体育赛事活动供给。深圳市首届深圳体育消费节和"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是深圳为尽快恢复动力和活力挥出的两记重拳,以深圳速度,率全国之先;以体育为源,促跨界融合。

"文化 + "、"体育 + "释放体育产业潜能
深圳首提"体育消费节"概念,实施力度大、涉及范围广,振奋体育企业的信心,带动深圳体育消费,以推动深圳体育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消费节期间,深圳各大体育企业各施所能,为广大市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如中航健康时尚集团最高消费满 2800 元抵 1000 元,佳兆业文体集团全民健身最高可享 3.8 折优惠,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发放 5000 张面值 1000 元的消费抵用券,昆仑鸿星俱乐部推出低至 108 元的 1 对 1 零基础冰球体验课等等。深圳政府为深圳体育企业撘平台,嫁接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康养、医疗等产业融合发展,是"文化 + "、"体育 + "新业态拓展的具体体现,也是迅速释放体育产业巨大潜能的重要手段。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城市基因;体育,是先行示范的健康密码。深圳正努力打造一个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体育强市,"五一"假期期间放出的"双响炮",同时也是深圳体育新一轮发展、践行文化 + 探索的"当头炮"。《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到 2035 年,成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典范,体育创新能力、体育综合竞争力世界领先,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介绍:"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深圳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契机,打造体育质量的‘深圳标准’。未来,深圳体育消费节将和‘全市动起来’系列活动将长期持续、有机结合、形成联动效应,在提倡全民健身的同时,带动深圳体育消费、体育产业,促进社会、经济更好地向前发展。进一步增强深圳这座城市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