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5-3 02:27: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邱舒 刘梦
这个“五一”小长假,初暑的天气让武汉人感受到了夏日的清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负好时光。作为武汉后花园的黄陂成为了旅行目的地的不二选择,为了应对预期的客流高峰,黄陂区开园迎客的15座景区严阵以待。
“我一大早就在景区门口排好了分流栏杆,但是首日客流并没有出现井喷,并未出现大排长龙的场景。”今日,木兰花乡的相关负责人李鹏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景区取消排队购票,“现在游客都是通过网上预订或者现场扫码的方式购票。”

智能化刷脸入园保证无接触检票
五一小长假首日,早上9点,岱黄高速至木兰大道路段就已经出现了行车缓慢,道路车流量较大,但是并未形成拥堵,记者驾车缓慢行驶,从武昌区前往木兰花乡全程耗时比常规情况下多了半个小时。记者抵达木兰花乡景区后观察到,景区设置有防控关卡,需要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完成手机登录“武汉战疫”完成信息录入以及体温测量后才能购票。

“我们是现场扫码买的票,还蛮方便的,通过手机选择票种支付然后录入本人照片后就完成购票,整个过程两分钟左右。”游客王青介绍道,她带着一家老小从汉口驾车前往木兰花乡游玩,原本以为会“挤”,没想到整个过程十分顺利,“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入园也是刷脸,过程比较顺利。”而园区内游玩项目排队人数也并不多,记者看到在跑跑卡丁车的项目入口,有9名游客在排队,“今天的客流量是今年以来最好的,但是和以往的小长假相比却平稳了许多,去年‘五一’长假首日,游玩项目的入口都是大排长龙。”

游客自带菜住进千元一晚的独栋民宿
美丽乡村中的独栋民宿作为黄陂旅游的亮点,曾是不少游客的打卡地,在木兰花乡的独栋民宿今年的预订情况又是如何呢?“景区内的14栋独栋民宿在两天的时间内全部预订完毕,五一期间都没有空房。”李鹏介绍道,独栋民宿比酒店的住房更受游客欢迎,木兰花乡三水酒店的住房率在35%左右,相比之下民宿是一栋难求。“可能客人会觉得民宿空间的私密性强,与外界接触得少,防控的安全性更高。”目前,木兰花乡景区独栋民宿配备有专门的管家,每天会定时对民宿内的房间进行打扫、消毒,“客人在住进去之前,消杀工作由专业的第三方消杀公司负责,保证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交给客人。”
记者在景区观察到,独栋民宿配备有专门的厨房,游客可以自己下厨,“这里最便宜的民宿是一晚1800元,总共有三间房,这个价格并不便宜。”游客赵柯介绍道,但是他在思量之后还是带着家人选择住进独栋别墅,“之前在家里憋的太久了,这次趁着‘五一’假期就想带家人出来看看景,呼吸新鲜空气。”赵柯告诉记者,家人防护意识较高,“我们都在家把需要的菜买好然后带到民宿来自己弄饭吃,这样干净放心。”
农家乐吃饭、住宿扫码、测温成常态
“五一”小长假首日,木兰花乡景区的客流人数比上周末增加了100多人,而距离18公里的清凉寨景区内的刘家山也是蔡店街美丽乡村农家乐的典范村庄,这座武汉最北边的村落依靠农家乐曾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

“‘五一’首日客流并没有出现高峰,但是这也是在我们的预料之内的。”刘家山村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刘超介绍道,虽然客流高峰未到来,但是防控措施却设有多层关卡。“由于村子属于人员聚集的地方,之前是禁止外人进入的,随旅游重新启动后,我们就在入村口设置有关卡,进入的游客需要扫码信息录入以及测温。”此外,如果需要在村内的农家乐就餐与住宿也需要再次信息录入与测温,“全村20多家农家乐目前开了7家,而且大多接待的都是回头客。”
银杏农庄是刘家山里开门营业的一家农家乐,“现在客人来吃饭住宿也蛮将就,都自己带消毒喷雾等。”银杏农庄的老板刘军介绍到,农庄接待吃饭的一日游的游客比较多,“客人都会选择在露天空旷的地方吃,人多的情况下还会有公筷。”刘军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五一”首日客流并没有如往常般爆棚,但是他始终有信心,生意会好起来,“不论何时,我们这里的好山好水都欢迎游客的到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