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y1314501
发表于: 2020-5-1 15:11:5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为了第一时间追剧,不少街坊都选择花钱充值,成为视频播放平台的高级会员。不过最近就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同样是会员用不同的手机充值价格竟然不一样,甚至还相差好几十块钱。为什么会这样呢?
记者亲自测试发现,一模一样的视频平台 VIP 会员,在不同手机设备上购买,价格真的不一样。
比如
优酷年度 VIP
在安卓系统手机上购买
价格是 198 元一年

而在苹果手机上买
则需要 228 元一年
相差 30 元

此外,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平台都存在类似的情况。

对此
各个平台工作人员的解释是 ↓
视频平台客服:苹果都会加上渠道费,都会贵一点。
视频平台客服:权益是相同的,如果你通过苹果支付购买,会收取您一笔通道服务费用。
视频平台客服:我跟您说有个办法,苹果手机对吧,您到微信搜索一下公众号,到那个公众号里面买,就和安卓的价格一样了。
但此前苹果手机公司曾回应,视频平台开发者完全掌握着定价权,同号不同价不关它的事。

网络安全专家 何展强:
估计是平台方,即运营视频内容的平台他要收钱,针对不同的手机用户而定的,可能觉得苹果手机用户消费力高些,而对其收取的费用会贵些。这个应该是纯市场行为,跟 App Store 的收费模式是没什么直接关系的。

广州街坊 万小姐:
看着看着
它会插入一个相关的
用同样的人去演一段小剧场
但是很生硬的
穿着古装 但拿着手机
有这些很硬的广告
万小姐说,除了被迫看一些 " 小剧场广告 ",更过分的是有的视频平台还有 "VIP 专属推荐 "。这种广告虽然可以手动关闭,但不知不觉就看了一部分。

广州街坊 万小姐:
购买会员资源比较多
是不免广告的
有些特别推荐还要手动去关闭它
你觉得合理吗?
不合理啊
我付了钱还得手动关一次广告
有点过分
针对广告特权描述不清、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本月初浙江省消委约谈了 11 家音视频平台。
目前,部分平台在 VIP 的 " 广告特权 " 中增加了细节条款,包括 " 自动关闭前约 90 秒贴片广告 "、" 可手动关闭精品影视、福利权益等会员定向推荐内容 "、" 部分片源因版权方限制,仍可能向您呈现不同种类的广告服务 "。

网络安全专家 何展强:
很多视频平台被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后,会员交了钱为什么仍然有广告,因为宣称是免广告的。现在视频平台做了相应的调整,没有再使用 " 免广告 " 宣传字眼。
专家建议,在购买这些视频会员服务前,一定要详细看清楚服务内容条款,而且最好货比三家。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