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990527QQQ
发表于: 2020-5-1 15:10: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集微网消息(文/数码控),看了这几个月国内手机厂商的线上发布会,笔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从去年下半年5G登场,到今年5G开始爆发,按理说手机厂商应该会把心思放在推5G手机产品上,没有想到它们还不忘推4G手机。
比如荣耀的Play4T系列、荣耀畅玩9A、华为畅享10e都是高调开发布会亮相的4G产品,又如vivo的4G手机Y50悄悄上架并开售。

看到这,想必有消费者会问,5G都成发展潮流了,国内厂商为何还要推出4G手机产品呢?它们不怕卖不出去,留下巨大的库存吗?
关于上述问题,在笔者看来很好回答,国内厂商可能是这样想的:
1、4G手机市场巨大:来自中国信通院4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175.6万部,同比下降23.3%。其中2G手机出货69.8万部、4G手机出货1484.4万部、5G手机出货621.5万部。4G手机的出货量占总出货量的68.2%,可见即使5G已经来临,市场对4G手机的需求依旧很大。

这也不难理解在4月26日召开的2020 GMIC大会上,为什么荣耀总裁赵明会发表至今仍有70%以上的用户仍在购买4G手机的言论,赵明他还认为,2019年底把4G手机全部停掉,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此,哪怕是在今年,荣耀也推出了Play 4T系列 4G中端机。
2、5G手机硬件成本太高:我们以搭载骁龙865芯片的5G手机产品为例,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曾透露,骁龙865比上一代贵一倍,按照集微拆评给出的BOM表推测,骁龙865的成本将近900元,外加上还要购买X55的费用,光骁龙865+X55的成本就超过了1000元。这也难怪搭载骁龙865的5G旗舰机价格普遍偏高。


除了5G旗舰机的价格高,5G中端机的价格也不低,一直以性价比示人的vivo Z系列,它的首款5G手机——vivo Z6的起售价都高达2298元,跟上一代的4G手机vivo Z5相比,起售价足足大涨了700元,可见5G手机的硬件成本之高。
3、5G资费不亲民:微博认证为澄泓财经首席题材分析师 @图灵听风者 整理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表,从中不难看出,三家运营商的资费定价基本相同,最低129元/月,包含30GB流量;最高599元/月,包含300GB流量。
5G套餐资费最低的都要129元,普通消费者掰着手指头都能想明白,这5G资费套餐真的很贵,就算买得起5G手机,也未必用得起5G资费套餐。
5G资费太高,导致用的消费者也很少,在前不久工信部的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套餐用户5000多万,2000多万个5G终端连上了5G网。

4、疫情影响5G消费:近日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消费者影响的报告,内容显示有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取消或延迟旅行,有五分之二的消费者搁置了一些高消费,包括购买汽车、新的智能手机或新的家电,有许多人暂时搁置购买新的电脑、投资股票市场、升级到 5G移动服务。

Strategy Analytics也重点谈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消费者智能手机购买计划的影响,37%的人推迟了购买新智能手机的计划,而32%的人推迟了升级5G服务。

综合以上四点,国内厂商在5G时代继续推4G手机产品还是很有道理的,不出意外的话,进入到2020下半年,我们还是能够见到一些厂商推出的4G手机产品,那么你会购买吗?(校对/ Jurnan )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