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红颜美如诗
发表于: 2020-5-1 05:58:3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熟知美食,关注我,每天都会用心给大家分享每一道美食,感谢你的收看!
竹笋是竹的芽,其地下根茎横行于土中,根茎有节,节侧有芽,即竹笋。桃江里有著名的竹乡,天然盛产笋。
【破土而出的竹笋】

桃江笋有冬笋和春笋两种。冬竹子是在冬天挖出来的一根大竹子的根茎,而春竹子则在立春之后开始破碎。
【地下挖的冬笋】

【剥皮后的春笋】

一、竹笋的营养价值:
入菜的笋,味道极佳,作为传统佳肴,据说有两三千年的历史,有“菜中珍品”之称。笋类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消化之效,是一种低糖、低脂、高纤维的蔬菜,俗称刮油菜,有减肥保健作用。
除了可以当蔬菜吃,竹笋也可以入药。根据《本草纲目》的记载,竹笋味甘,性微寒,主消渴,利尿,益气,常食,除膈下气外,还有清热解痰,爽胃等功效。
二、竹笋加工方法:
笋类既可炒、烧、拌,又可作原料;既可作鲜食,又能加工成干制品。烹调的时候,无论是煎炸,还是熬汤,都是鲜嫩的,香甜的,酥脆的。
在吃之前,应该先用沸水烫一下,除去笋里的涩味。
接下来,给大家看看几道美味的竹笋菜:
1、【肉丝炒竹笋】

步骤:
1.肉切丝,鲜笋切丝加少许盐焯水,红辣椒切丝备用;
2.烧热油后放入肉丝,然后加入笋丝炒匀;
3.加入少量的水,少许的生抽,辣椒丝;
4.搅拌至均匀,加入适量盐,放入汁,起锅即可食用;
2、【油闷笋】

1.鲜笋切段,加少许盐焯水,放入葱花内备用;
2.用油烧热后放入笋片翻炒数分钟;
3.将料酒、生抽倒入锅中翻炒几下,盖上焖约4-5分钟;
5.盖上盖子,收汁,撒上葱花,盛起即可食用;
3、【竹笋炖鸡】

1.鸡肉切块焯水,鲜笋切段,加少许盐、姜片、香菇泡发备用;
2.将鸡块放入砂锅中,加入足够的冷水,烧开后加入姜片、香菇;
3.文火炖约一个半小时,加入竹笋再煮20-30分钟;
4.待汤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盛起即成。
4、【冬笋炒腊肉】

1.腊肉切片,冬笋切片加少许盐焯水,蒜叶(红皮)切段,小红椒切末备用;
2.烧热油后,加入少许油,下锅炸一会儿,再加水焖一会儿;
3.在腊肉变软后,加入小红椒,冬笋翻炒几分钟;
4.取汁,加少许盐(如腊肉较咸,可不再放盐),蒜叶,生抽拌炒匀,起锅即成。
注意事项:
虽然说竹笋很好吃,但千万要小心过敏,如果是没吃过或易过敏者,可先试一试,如有不适,应立即停食。
今天的“美食熟知”就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的美食,关注我,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味,你的点赞、分享、收藏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们明天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